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薪水一年涨了4次
字号:

时间: 2014-08-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薪酬 员工 加薪
你宁愿立刻得到5000美元的加薪,还是在一年的过程中逐渐获得呢?

薪水一年涨了4次  你宁愿立刻得到5000美元的加薪,还是在一年的过程中逐渐获得呢?

  有些公司现在认为更加频繁地给出小额的加薪将会防止员工离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他们正在放弃经久不衰的一个大幅度加薪的模式,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转变最终是否将会产生更快乐的员工队伍。

  思路是这样的。比如说,一位员工对他或她的年度加薪的金额感到失望。这名工人可能会开始想要离开该公司,而不是带着获得更好的加薪的希望再等一年。但是,在新制度下,如果员工对其季度加薪不满意,下一次的加薪就只在几个月之后。

  “人们意识到,‘如果我真的努力工作并交付任务,就会在这里获得报酬,’”Zulily.com的首席执行官(CEO)告诉《华尔街日报》。公司会每季度审核员工的工资。另一家公司,快门网(Shutterfly.com),说它会每年最多给员工发放四次奖金,并且每年审查两次工资。

  不过,该模式有几个缺点。首先,它给企业和工资部门带来了很多的工作。管理者们必须更频繁地评估员工--以及他们的工作表现如何转化为工资增长。

  还有另一个也许更突出的问题:当员工们爬上了这个薪酬阶梯,当加薪的频率和金额放缓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一位首席执行官向《华尔街日报》杂志承认,当初在薪酬阶梯更高位置的员工看到自己加薪的速度下降时,“这绝对是一件危险的事”。

  推特微博(Twitter)的用户喜爱每年加薪若干次的想法。“(可能)对员工士气是非常好的!”一个人在网站上写道。

  到目前为止,这种不同寻常的薪酬模式并没有被美国的绝大多数公司所接受。其中只有大约5%的公司每年会有超过一次的加薪,《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自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的一项研究。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