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极富成效的人控制内心拖拉的5个方法
字号:

时间: 2014-08-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成效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想拖延的想法,我们会为自己找各种理由,我们会有各种分神的事来逃避我们要做的事情。

极富成效的人控制内心拖拉的5个方法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一种想拖延的想法,我们会为自己找各种理由,我们会有各种分神的事来逃避我们要做的事情。当然,有的时候是因为对手上的工作感到厌倦,另一个则是这个工作有一定难度。反正不管怎样,我们内心都有一个喜欢拖拉的自己。

  拿破仑说过,“花时间深思熟虑,但是当行动的时间来到时,就停止思考,投入进入。”事实上,想成为一个极富成效的人,我们首先需要战胜的就是我们自己,尤其是当我们知道应该做,但是又禁不住来推迟的时候。而且这种拖延,也许是一小时,一天,甚至几周。我们就是不愿意开始着手做。

  拖延症一定是极大生产效率的杀手。所以,如果你掌控了内心那个拖拉的自己,在必要的时候,能让这种想法停止,你就会成为一个富有成效的人。相信有人可以做到这点,但是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那些极富成效的人是如何关闭内心的声音,“可以的,你可以晚点做的。”呢?

  美国Larry Kim在Inc.com上分享了这些极富成效的人的控制内心拖拉想法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你成为一个极富成效的人。

  1.他们认识到延迟满足的价值。

  我们的文化是特别要求即时满足的。我们会被那些会给我们最快的,最容易奖赏的任务所吸引。

  特别有成效的人深刻理解他们劳动的果效,愿意坚持长期艰苦的任务,并坚持完成。他们把大任务分成小块,这样他们可以更容易,也常常感到一些成就感。就如James Dean说的,“感恩来自于过程,而非结果。”

  开始因坚持不懈来奖赏自己,花时间来庆祝更长期的成功。这会帮助你停止对任务有多步骤,或者推到更长的时间表以后。

  2.他们对于时间的承诺更实际。

  你认为一个任务要花3小时完成,但是你没有一个3小时时间来做这件事,你想推迟它直到你有时间。

  除非任务不可能花3个小时,可能只需要1.5小时。富有成效的人会以他们有的时间开始,看任务如何进展。

  他们避免陷入这样的宿命论,“但是这会没完没了!”的心态蚕食自己。他们用他们有的时间,而且以后能做的时间,他们正越来越接近完成了。这也就够了。

  3.他们不去考虑内心的完美主义

  内心的拖延和完美主义是好朋友。完美主义会不断提醒你,你现在做的不够好,所以先别做。这就让每个任何看上去比他们实际的更令人怯步,而且你就想推迟。

  停止如此自我否定。你不必做一个糟糕的工作,或者结果半拉子的工作,要关掉你内心的完美主义。只是告诉自己,“我尽我所能做,这就足够了。”

  看看Serena Williams,她在她的位置上非常成功,有许多成就。但是像其他人一样,她仍旧和内心的完美主义作战,她说,“我相当不满足,我感觉有很多方面都可以改善。”但是这没有阻止她上进。她能冒险,而且关掉这毁灭性的的声音,不断前进。

  4.他们非常善于优先排序。

  你是首先解决你的待做事情列表上最容易的任务吗?这是一个诱惑,因为这会给我们渴望的即刻满足,让我们有成就感,以为这个会帮我们完成更困难的工作。但是通常不是这样的。

  极富成效的人首先处理他们待做事情列表上最困难和重要的任务,要把他们弄出来。

  5.他们不会杞人忧天。

  以下这些是你告诉自己来推迟完成某件事的理由!

  当我完成,这个糟透了怎样?如果我的老板不喜欢怎样?如果这个没完没了怎样?要知道你还没做呢。

  极富成效的人只是完成任务,晚些才会担心影响。正如Roger Babsons所言,“记住,成功和失败都不是最终的。”

  别在你的项目上放下你的恐惧,在所有的可能性里,你的恐惧是无根据的。相反,不要给他们任何空间,开始工作。

  看完这些方法,你觉得是什么常常阻止你不能成为富有成效的人。努力在这个方面突破自己,你也会成为一个极富成效的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