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主张每周工作3天
字号:

时间: 2014-08-1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工资 雇主
《福布斯(Forbes )》杂志评选出的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认为他碰巧找到的解决方案让人们能够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每周工作三天。

 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主张每周工作3天

  (图片为墨西哥商人卡洛斯?斯利姆,拍摄于2014年7月。/照片来自路透社,由豪尔赫.阿多诺(Jorge Adorno)拍摄。)

  《福布斯(Forbes )》杂志评选出的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认为他碰巧找到的解决方案让人们能够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每周工作三天。

  这位墨西哥的亿万富翁在7月底于巴拉圭(Paraguay)举行的会议上倡导被他形容让人们能够工作到比美国的通常的退休年龄延长了9岁年的70岁之后的为对人们工作方式的“大刀阔斧的改革”,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报道。斯利姆的计划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人们将不得不在工作日时工作11个小时,以权衡他所说的将为工人和雇主两者产生巨大的效益。

  “拥有4天 [休息] 时间对于产生新的娱乐活动以及占用这些时间的其它方式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金融时报》引述他的话说。

  其他的商业领袖,比如谷歌公司(Google)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也支持更短的工作周日数,并且指出:“大多数人都喜欢工作,但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共度或用来追求自己的兴趣。”

  有些人会质疑斯利姆和佩奇改变工作周日数的动机。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AFL-CIO)的政策主管达蒙·西尔弗斯(Damon Silvers)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财富观察栏目(Moneywatch),让人们在劳动力市场上保留更长的时间将会有助于保持低工资。

  “这是简单的供求关系,”他说,“真正发生了的情况是协调一致地努力让精疲力竭的人……工作到70岁……亿万富翁们过得很开心并且往往喜欢工作到70岁。”

  还有其它的更实际的让很多工人可能会觉得更短的工作周更有吸引力的原因。一方面,这可能会让他们更容易找到工作。失业率,虽然正在下降,但仍然居高不下地维持在6.1%,并且在年轻人群中的失业率仍保持在两位数。在年轻的非裔美国人(28.2%)和拉丁美裔(18.1%)人群中的这个数字尤其令人担忧。

  可悲的是,很多人即使想要退休他们也负担不起,因为它们的继续已经被股票市场近几年的起起落落掏空了。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去年发布的数据发现,其调查的工人中有55%的人在完全负担他们退休时期的花费的能力方面处于“一般”或“差”的状态。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