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3种工作分心让你更富成效
字号:

时间: 2014-08-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成效
在我们的意识里,专注是让我们工作富有成效的有力武器,你可能从未想到分心如何让自己更加关注。事实上,把工作放一边一会,看看那些萌宠的视频,不只是一种享受,还确实会帮助你更好地工作。

3种工作分心让你更富成效

  在我们的意识里,专注是让我们工作富有成效的有力武器,你可能从未想到分心如何让自己更加关注。事实上,把工作放一边一会,看看那些萌宠的视频,不只是一种享受,还确实会帮助你更好地工作。所以说,分心是分别的,有些是正确的分心,有些则是生产率的杀手。

  在一天中,每个人都需要一点大脑放松一刻,否则你的大脑会疲惫不堪。但是可能很多人并不意识到这种休息会确实帮助你更有效地处理任务。这里是Ilya Pozin在inc.com上分享的内容。

  为什么要分心?

  分心会让你更有创造力,也会带来问题的解决。有时候,你会发现你越努力专注尝试去解决一个问题,答案也变得更加不可及。但是当你的大脑被其他的刺激所充满时,你的思维能会做自由的关联。事实上,哈佛大学的科学家Shelley H.Carson发现分心会推动一个“孵化期”,在这个时期,大脑会继续下意识地在这个问题上工作。

  你需要一点休息,给你的大脑一个重启,也得到创造力。所以,用这些一定要有的分心来为你的生产力充电。

  看看小动物

  在工作日中,猫咪图片和活的熊猫凸轮不只是能改善你的心情,他们也能触发一种积极的情绪,伴随着激励和处理过程。日本研究人员Hiroshi Nittono发现,在工作时看可爱的动物图片,在生产力方面有积极的影响。事实上,在他的研究中的参与者,看过可爱的图片之后,在完成任务时,有了更认真的注意力。

  所以,下次你发现自己来浏览一些动物,或者看小熊猫的视频,记住这会对这天的其他任务带来的积极影响。

  锻炼

  你可能听过,定期的锻炼会让你更快乐,更聪明,更精力充沛。但是可能让你惊讶的是,这个习惯也能让你的一生思维更加敏捷。

  按照《极端生产力》的作者,Robert Pozen所言,当我们衰老时,我们的身体会产生越来越少的脑细胞,但是早期对老鼠的研究发现,锻炼能帮助阻止这样的减速。在工作场所,这给定期锻炼者一个极大的好处。

  给自己帮帮忙,开始模仿一个快速在线健身视频里,或者下一次休息去健身馆。你的身体和心里会为此感谢你!

  默想

  艰苦的工作通常伴随着压力。对于任何职员而言,这种压力会严重伤害生产力和精神集中。好消息呢?简单的默想能帮助减缓这些问题。在一份出自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中,默想被发现可以帮助员工更好集中注意力,记住更多工作细节,保持精力充沛,经历更少的负面心情。

  当你感到压力来临时,让你的心平静,转向默想视频或者花一些时间来步行默想。

  可以说正确的分心能帮助任何人重启他们的创造力,从工作日中得到更有需要的休息。下次如果你内疚点击了小猫视频,那就请记住这会给你的生产力带来奇迹。

  要想工作上更富成效,让自己成为一个会休息的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