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对于你的工作,3个信号表明你太聪明
字号:

时间: 2014-08-1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
工作上正确的态度,对于改善你的工作是正确的。但你是否想过,这值得你去努力呢?也许对于你的工作来说,你真的太聪明了。

对于你的工作,3个信号表明你太聪明

  工作上正确的态度,对于改善你的工作是正确的。但你是否想过,这值得你去努力呢?也许对于你的工作来说,你真的太聪明了。这也表明,这个工作已经不能再给你更多提升的空间了。那么你就需要思考,该继续留下,还是该走了?

  几乎所有有抱负的创业者在他们职业生涯中,都有这样的摔跤时刻。虽然理论上你有完美合宜的工作,但是你不能摆脱这样不断的想法,就是想摆脱一切,去做完全不同的事情。你什么时候应该坚持?什么时候要凭勇气前行呢?

  这种争论通常都会产生。很多人的职业不满至少是部分的态度,而且看法上的改变会对你有多喜欢你的工作有根本的影响。另一方面,离开确实错配的职业的最佳时间是昨天。但是有一个确定的信号是你应该开始寻找退出的,就是你的职业不再挑战你了。

  最确定让自己变得更聪明的方法之一,就是你的周围都是比你更有智慧的人,而且你要坚持定期让自己扩展到你的舒适圈外。Human Workplace的CEO和创始人Liz Ryan日前在LinkedIn上坚持,如果你只是在你目前的岗位上太聪明,转换工作还不会发生。“当你有很多可以带入到一个工作上,你希望你的肌肉得到锻炼,你想你的大脑保持忙碌,你想自己决绝难题,或者和其他聪明人一起解决难题。鹦鹉和兔子需要一些磨牙的,我们也是一样的。所以你如何知道是否你只是不安,还是是否到了时间去寻找一个更有需要的工作呢?” Liz Ryan提出了几个建议,其中有一些如下

  1.有问题,什么问题?你周围的人看不见问题出在哪里?

  以完全相同的方式,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样的问题,永不会有什么收获。如果你的同事只是感兴趣在重复同样的老路,你想不久就开始扩展你的技能是不可能的。你的同事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但是如果当你提出框架转变的想法时,他们不理解你所谈论的。或者,他们除了他们总是做事情的方法以外,他们有其他方面的交流,你就是在一个错误的地方了。

  2.没人是做你导师的料

  记住重复这样的话,和聪明人一起会让你更聪明。如果你环顾周围,在你目前的工作岗位上,没有看见任何你真正想从中学习的,这就是一个巨大的警示。问你自己:“我和谁为伍?谁在工作上给我精神激励?我尊重谁,从谁身上可以学习?”如果回答是,“没有一个人。”Liz Ryan建议此时就是开始计划你的逃离了。

  3.上层没有愿景,你根本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如果你不知道你工作方向,这是很难进步的,除非你在你的职业上已经远远领先。你的团队、部门或者公司的愿景应该来自高层。如果,相反,你对于部门走向哪里一无所知,那么有意义的贡献范围就会相当有限。Liz Ryan警告说,“你不会为不知道愿景是什么,或者从哪儿能得到愿景的人,燃烧你的工作激情。”

  你在工作中是否有这样的现象?看看自己是否是由于一时冲动,还是以上这些问题已经困扰你许久了?如果这样,你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工作发展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