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倒班工作会导致2型糖尿病
字号:

时间: 2014-08-0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essica Firge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工作
倒班工作可以支付账单,但它会让你付出健康的代价,越来越多数量的研究显示。最新加入了证据的行列的研究发现,通宵工作或是轮班工作与更高的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着紧密的联系。

倒班工作会导致2型糖尿病

  倒班工作可以支付账单,但它会让你付出健康的代价,越来越多数量的研究显示。最新加入了证据的行列的研究发现,通宵工作或是轮班工作与更高的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他们的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Occupational & Environmental Medicine )》杂志上分析中,研究人员们发现,轮班工作而非一致的在白天的时间里工作与增加了42%的换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有关。总体而言,他们的结论是,从事非常规日程安排的工作的人们--尤其是上大夜班的人--会让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从平均的9%有所增加。

  该元分析是基于先前公布的的12个涉及到了超过226600名成年人的研究的数据。在上述人员中,有14600名的研究参与者被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

  “一些潜在的生物学机制可以解释轮班工作及 [糖尿病] 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首先,轮班工作可能会干扰光暗循环、睡眠和饮食模式的正常同步性,这可能会引起昼夜节律的不匹配。”

  研究人员们还发现,有着不稳定的时间表的轮班工作的男性工人有与按照类似的时间表工作的女性工人相比有着更高的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在对每次研究的方法论--包括学习地点、工作岗位、排班安排,以及体重、性别和研究参与者的家族健康史--进行了仔细检查之后,研究人员发现,轮班工作的男性工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37%。

  研究人员们说,轮班工作可能更不利于男性是因为男性的性激素,睾丸酮,的水平是由人体的自然生理节奏所控制的。较低的睾丸酮激素水平会引起胰岛素阻抗,并因此而提高个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结果表明,轮班工作的男性工人应该更加注重预防 [糖尿病],”研究人员们写道,“不断变换时间安排的轮班工作尤其不利于个人的健康,因为不一致的作息时间也意味着不稳定的睡眠,并因此导致不一致的睡眠-觉醒周期,而这和胰岛素阻抗相联系。”

  大量的研究也表示,夜班和轮流换班可能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她的生育能力。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了119000名女性的研究发现,轮班工作的女性工人与那些保持正常的工作时间的女性工人相比出现月经问题和低生育率的风险更高,分别达到22%和80%。

  研究也将这种不稳定的作息时间与其它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联系了起来,包括癌症和心脏疾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睡眠不足和不良的睡眠习惯都与肥胖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大量的研究表明,一个人越感觉累,就越有可能饮食不健康。

  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影响执行功能或决策能力的大脑变化,使我们更有可能会渴望并摄入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