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中粮悦活U格专访:创意是营销取胜的关键
字号:

时间: 2014-07-30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市场 营销
 随着炎热躁动的夏季来临,饮品市场也随之躁动起来,像可口可乐、加多宝、娃哈哈等国内外知名饮品企业,借势各类事件活动,率先燃起营销战火。更多饮品企业,更是按捺不住心头的狂躁,相继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营销活动。

  随着炎热躁动的夏季来临,饮品市场也随之躁动起来,像可口可乐、加多宝、娃哈哈等国内外知名饮品企业,借势各类事件活动,率先燃起营销战火。更多饮品企业,更是按捺不住心头的狂躁,相继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营销活动。

  作为国内知名的饮品企业,中粮今年的营销活动,也在近期吹响了号角。近日,悦活品类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何炳庆,何总接受了梅花网专访,畅谈了悦活U格的营销创意和未来发展。

  何炳庆简介

  中粮集团中国食品悦活品类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先后供职于顶新、伊利等集团,2007年加入中粮集团,一直潜心打造悦活--一个健康食品和健康生活品牌。

 中粮悦活U格专访:创意是营销取胜的关键

  梅花网:在饮品市场的竞争中,您认为中粮悦活U格与其他竞品的不同点是什么?优势是什么?

  中粮何总:悦活U格与其它竞品相比的话,它更加自然。

  我们自建的悦活农场对阳光、空气、水土都坚持自然的标准,制作悦活U格的每种蔬果都选在最适合它们生长的自然农场环境中,U格从种植到生产在到上市的整个过程中都坚持最纯粹的自然理念,完全不去用农药、化肥、激素这些合成物质,也不添加防腐剂、糖、甜味剂、色素和人工香精,每一个细节和每一道工序都最大限度的保留果蔬最自然的营养与味道。

  我们对原料和生产工艺进行严格的把控,以此来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因为我们独到的地方就在于100%的自然,没有这点就什么都没了,我们把这个看的比什么都重。也可以这么说,U格这款产品的核心信仰就是自然!

  梅花网:近年,随着用户越来越重视自然健康,像悦活U格这种原生态饮品市场份额也成快速增长。原生态饮品的推广模式更是备受行业内外众多人士关注,针对这款产品中粮采取的是何种推广战略?能否告知此次合作的代理公司?

  中粮何总:此次推广,我们选择了互动整合营销模式。之所以选择互动整合营销是综合分析了国内饮品市场现状和消费者现状后,中粮悦活所做的决定。

  从市场现状分析,当前的国内饮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可口可乐、达能、三得利、红牛等知名外企,本土企业如哇哈哈、加多宝、椰树、汇源等都在强势争夺各自的市场。

  从消费者角度分析,消费者成熟度和忠诚度不高,再加上各类繁多的饮品广告,鱼目混杂的产品,让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很差。

  中粮采用互动整合营销模式,希望通过独特的创意和互动活动,加深消费者对中粮品牌的独特记忆,建立中粮悦活与消费者沟通桥梁。

  此次代理中粮悦活品牌传播的广告公司是中海互动,中粮与中海互动的合作其实可以追朔到2010年。

  梅花网:据我们所知,中粮早在国内社媒兴起之时就已经采用互动营销了,那目前就在您看来,互动整合营销的关键点是什么?如何带动消费者参与?

  中粮何总:互动整合营销的关键点在于如何广泛的带动消费者参与产品体验,并自愿的加入到的互动队伍中来。只有真正的互动起来,才能听到消费者的心声,才能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才能把中粮悦活想要表达的内容传递给消费者。

  引爆此次营销的关键点是我们的"U格活力瓶",这也是本次营销活动的创意核心。

  本次活动,悦活将推出包含近400个常用汉字的拼字瓶,一瓶一字,还有表情和符号,这400个汉字交到消费者手中时,他们可以拼出:我爱你,求涨¥等,如果在线下一直没找到自己想要找的那个字,可以在线上求瓶子,我们会组织各类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调动消费者一起参与互动。

  悦活U格推出的拼字瓶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趣味性和互动性,也能够激发出消费者更多的创意。

中粮悦活U格专访:创意是营销取胜的关键

  梅花网:您刚提到,此次的创意是将每瓶悦活U格的瓶身上印了一个字,让大家玩拼字游戏,请问当时的创意出发点是什么?

  中粮何总:首先,我们当前处于一个"拼"的年代,都市竞争和压力越来越大,让我们不得不去"拼"。

  另外从悦活品牌讲,在饮料行业中,追逐潮流口味,为建立独我的饮品品类,悦活正在"拼"出自己个性。从悦活产品讲,牛奶、蜂蜜、天然果蔬,多种食材的碰撞,没有哪种饮品比悦活,更像"拼"在一起。拼是对中粮悦活的品牌阐述,也是对消费群体的一种鼓励。

  生活不是运动场,不是单凭能量、体力就能拼出名堂。活力不只是运动的激情,更是对生活拼搏的态度和智慧。有活力,拼的更好。拼的好,才更有活力。

  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喊出自己的声音,自己创造,自主表达自己的态度,不追随、不站队。这就是我们创意的出发点。

  梅花网:"拼"真是好创意!何总在表达"拼"这个创意理念的时候,感觉热血沸腾!但大多数人认为好创意与实效总是很难平衡,此次活动是如何将创意与传播最大化结合并表现的?

  中粮何总:其实在这个拼字创意之前,我们有多个方案可供选择,但最后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拼字,并不是因为其它的创意不好,而是更多的考虑了时间成本和如何解决创意与实效的平衡问题。

  大家都知道,再好的营销创意,在执行过程中都会多多少的折扣,所以我们这次活动会加大对可控因素的控制,关注细节,做好危机防范。

  本次活动的核心是通过拼字创意调动目标受众的广泛参与,我们策划了各种话题和活动,希望广泛调动目标受众参与进来,通过互动活动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产生共鸣。

  我相信,通过中粮悦活和中海互动的共同努力,我们这次营销活动一定会得到预期的传播效果。

  梅花网:感谢何总接受梅花网的本次采访,我们在此祝愿中粮悦活此次的营销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何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