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重塑自己的4招
字号:

时间: 2014-07-3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业
有一件事你必须知道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选择一条不同的路,和一个新生活,对于你而言都不晚。

重塑自己的4招

  有一件事你必须知道的是,无论什么时候,选择一条不同的路,和一个新生活,对于你而言都不晚。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总会面对不同的选择。有些人甚至有选择焦虑症,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选择一失足,变成千苦恨。但是人无完人,孰能无错呢?很多时候,我们因为自己愚蠢的决策会走投无路。比如,你选择了一个具体的职业,因为你认为这就是你想要的,但是你发现,这个职业却永远无法成就你。相信,这样的情况,在你的人生际遇中不止一次,当然我们希望越少越好。但是,这就是成长的烦恼。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被告诉如何做,选择哪条路,上大学,有个“有用的”的学位,找到一个高薪的工作,买个房子,好车,结婚,职场上得到晋升,然后退休。下面,你又会教导你的孩子重复这样一条路。我不是说这条路有什么不对,但是我们是否想到这些能否让我们的生命真正有成就感,有必要的意义呢?

  不要泄气,什么时候思考这个问题都不算晚。无论你未来还有多少日子,只要你想选择一种新生活,和新路径时,至少你未来的日子会有所不同。在你的新旧交替阶段,你会有一个过渡期,这个过渡期你有很多别人无法理解的挣扎。Wild Creations 的联合创始人Rhett Power最近在inc.com上分享了4个方法,帮助你在这个过程中重塑自己,并且开始一个新职业。如果你正在你的生活中经历一段过渡期,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1.表达感恩

  无论发生什么,总要积极对待不同的机遇,以及在你生命中接触到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有非常有价值的功课可以教导我们。更不用说,你为人越友善,会有更多主动的人来帮助你。

  2.摆脱消极

  列出一个会让你情绪低落的人的清单,把他们删除出去。开始寻找新的,会带给你鼓励的关系,在你的生命中增加一些主动。让希望你成功的人环绕你周围。

  3.留心你的思想

  早上留点时间,睡觉之前默想一下,你想如何长进,并对世界有贡献。花时间来确定什么会让你快乐。和那些经历过同样事情的人交谈来获取建议。

  4.小心你的身体

  无论你正经历什么,在这段过渡期,让你自己积极主动,健康饮食。你需要所有让你排除困难成功前行的所有能量。

  其实任何的改变是从心开始的,当我们的心开始强壮的时候,我们也会勇敢面对我们选择以后带来的任何挑战。毕竟,走老路并不代表不会遇到挑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