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那“1%”比你想象的更富有
字号:

时间: 2014-07-3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工资 财富
富人越来越富有。当估计他们的财富时,这显然是正确的。

那“1%”比你想象的更富有

  富人越来越富有。当估计他们的财富时,这显然是正确的。

  即使美国最富有的1%人群被认为控制了该国30%的总财富,这原来可能还是过低的估计,这是根据一项从欧洲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得到的新的工作报的看法。

  考虑到富裕家庭对调查他们的资产比起低收入家庭来比较不容易作出回应,这里的30%这个数字很可能会有问题,经济学家Philip Vermeulen写道。通过使用最新分析的福布斯富豪名单的数据,他估计美国顶尖的1%人群掌握的财富份额在35%到37%之间。

  “我们对财富分配的了解远非完美,“Vermeulen写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调查财富很可能低估了顶端人士的财富。”

  准确把握财富分配对经济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都很重要,因为它有助于调整宏观经济模型并引导财政政策,他补充说。

  这一报告反映了作者的观点,但并不代表欧洲央行的观点。它发现其他国家对最富有的1%人群财富的估计也低于他们的资产。

  例如,在荷兰,据估计收入最高的1%的人控制26%的财富,但Vermeulen的分析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8%至35%。

  最畅销书作者,经济学家Thomas Piketty上个月告诉CBS MoneyWatch,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在美国已经达到了“惊人的”高度。他的论文《二十一世纪的资本》认为,诸如房地产业这样的资本回报已经超过了经济增长的速度,这导致财富的不平等可能继续下去。

  对财富不平等的担忧日益上升,奥巴马政府支持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并寻求提高至10.10美元每小时。Piketty也在其身份上提出了补救措施,例如征收全球财产税。(Vermeulen在他的论文中不包括建议)。

  以往的研究表明,美国的收入不平等正在上升。根据今年早些时候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最高的1%的美国人现在将所有税前收入揽入囊中的比例为五分之一,或他们在1980年的股票价值两倍多。该报告发现,美国收入不平等的程度比其他国家的更糟。

  根据Vermeulen的研究,最富有的美国人持有的国家的财富份额远远超过其他九个国家最富有的公民持有的综合。接下来的两个最富裕人群持有最大份额财富的国家分别是奥地利(为33%到36%),以及德国,财富份额在32%至33%之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