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永业支持百名大学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创业实践活动
字号:

时间: 2014-07-2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7月14日,由永业集团支持的“青春中国梦,创业内蒙古”百名大学生暑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创业实践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正式启动。

  7月14日,由永业集团支持的“青春中国梦,创业内蒙古”百名大学生暑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创业实践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正式启动。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青联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通过组织大学生深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及周边村镇驻地调研,对现代科技助农帮扶以及农村教育关爱服务等课题进行详细的调查实践。

永业支持百名大学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创业实践活动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青联主席常青,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赵春涛,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朝鲁巴特,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统战联络部部长、自治区青年秘书长格更图雅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出征仪式。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作为大学生创业导师应邀出席了出征仪式,并寄语青年学生。

  本次活动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在出征仪式后,将前往通辽市开鲁县及周边村镇进行为期一周的创业实践活动。依托当地农业部门与永业科技服务体系的资源支持,参与实践的大学生将参观开鲁县坤都岭永业科技服务站与科技样板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现代农业科技产品与服务对农业生产的助力作用,同时在当地农技人员的协助下,在开鲁县不同村镇开展农业科普讲座、农技推广等服务活动。同时,大学生们还将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教师培训,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并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实践活动。根据不同专业学科,参与本次实践的大学生还将在驻地各村镇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社会公益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回顾了20年多前在通辽市奈曼旗实践调研的深刻经历对其个人及之后的企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农牧业的现状与需求,了解中国农村的发展问题与机遇,从实践中汲取个人成长的经验与动力,激发创业精神,成就未来的企业家。

永业支持百名大学生走进新农村、新牧区创业实践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创业实践活动也是内蒙古大型才智公益活动《创业内蒙古》之“喂,来点赞!”的收官总结阶段,在永业集团吴子申等4位创业导师终极选才出1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之后,通过本次深入农村基层的创业实践活动,扶助青年大学生磨练意志,认知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创业技能,增加就业劳动体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