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市场观察>文章页
投资者乞求亚马逊CEO:赶紧盈利吧!
字号:

时间: 2014-07-28 来源:腾讯网 作者:悦潼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股票 投资
亚马逊传递给投资者的信息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信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投资者乞求亚马逊CEO:赶紧盈利吧!

  亚马逊传递给投资者的信息一直非常明确,那就是:信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不过,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亚马逊多个季度的业绩都令人失望,这样的结果也在考验着投资者对贝佐斯的忠诚度。如今的投资者似乎已经急不可耐,期待着亚马逊赶紧盈利。

  华尔街一些分析人士已经开始质疑——亚马逊是否有“有贪多嚼不烂”的嫌疑。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非同寻常的忙碌之后——忙于研发从手机和好莱坞风格的产品到向货架发送物品等,如今投资者似乎看到亚马逊开始屈服于该公司的雄心壮志,并开始忙于维持公司持续盈利的能力,或者至少是在努力证明贝佐斯不断增长的投资将因为亚马逊主要的在线零售业务而很快产生具有吸引力的回报。

  据Manulife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斯坎伦(Michael Scanlon)称:“亚马逊一个季度接着一个季度地投资,的确让人感到困惑,我的确是期待亚马逊盈利。”

  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减少投资可能会阻挠亚马逊力图成为网络零售行业的沃尔玛这一目标,特别是在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进军美国市场的情况之下。阿里巴巴目前处理比亚马逊和eBay总和还要多得多的电子商务,如今也在慢慢地发展美国消费者群体,而且还准备在美国市场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大卖点:

  贝佐斯一直在坚守长远目标。去年,贝佐斯在致股东的信函中,对其投资饱受批评一事作出了回应,他称,“及时的投资战略将是更明智的选择”。目前而言,亚马逊零售业务营收不断增长,对投资者而言,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卖点。

  市场研究机构Needham & Co的分析师克里·赖斯(Kerry Rice)称:“你必须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而且还要在看到强劲的增长格局时就进行投资。”不过,亚马逊周四却发布了自2012年以来亏损最严重的季度财报,这一亏损主要是由于运营开支同比增长了24%,特别是因为该公司在科技和内容方面的投资增长了40%。

  周五,亚马逊股价下跌34.60美元,报收于324.01美元,跌幅高达9.6%,这也让亚马逊市值蒸发了160亿美元左右。如今来看,在过去的9个季度,亚马逊已经有7个季度的盈利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水平。

  然而更为严重的是,亚马逊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运营亏损可能将高达8.10亿美元,这也将是亚马逊公司自2003年以来盈利能力环比最严重的受挫局面,不过,这一预期还计入了4.1亿美元的股权奖励开支在内,但没计入“业务并购、投资和业务重组”相关的费用在内。

  投资者声称,他们不仅担心亚马逊利用来之不易的资金进行投资,而且还担心亚马逊不会公开这些投资花在哪些地方。美国加州目标财富管理公司(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尤什卡米(Michael Yoshikami)声称:“多数拥有像亚马逊这样毛收入的公司都不会出现类似于亚马逊的亏损。投资者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以此证明他们有理由忠诚于亚马逊。”尤什卡米去年抛售了所持亚马逊的所有股票。

  不过,亚马逊一直对信息进行保密,甚至连Kindle平板电脑的具体销量或Amazon Prime免费送货与媒体服务的具体付费用户数量等基本信息都一直拒绝透露。亚马逊一直声称,此举也是受竞争原因的影响。

  斯坎伦声称,信息披露越透明,这就越能帮助你更好地评估投资回报等。

  困境:

  目前亚马逊面临的两大困境可能就来自于该公司最新推出的基于重大改版后的谷歌Android系统的新设备和亚马逊进军节目生产等两大领域。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亚马逊推出了售价为649美元的Fire Phone智能手机,不过,这款手机却没能给业界评论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款手机与亚马逊的Fire流盒子和一系列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一样,基本也是以近于生产成本的价格进行销售和推向市场,而且也主要是为了推动亚马逊电子书和媒体内容的销量。

  亚马逊进军电视市场——从自制电视剧“《阿尔法屋》”到刚刚宣布的儿童剧“Annedroids”等——都未能获得像Netflix那样的喝彩,然而,亚马逊本季度却仍然计划投资1亿多美元用来打造原创视频内容。

  市场研究机构S&P Capital IQ的分析师图纳·阿莫比(Tuna Amobi)声称:“亚马逊所做的诸多事情都存在问题。”目前阿莫比将亚马逊股票评级定在“卖出”级,这名分析师还特别指责了亚马逊在内容和硬件方面的举措。

  斯坎伦称,如果亚马逊能够回购一些股票,投资者或许还能感到一丝宽慰,但这种股票回购措施估计不太可能实现。尽管亚马逊截至今年6月30日仍持有50多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但分析人士认为,亚马逊几乎不会用这些资金来回购股票。

  据Thomson Reuters StarMine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的股票本身价值约为36.37美元,或者是当前股价的十分之一左右,这就让亚马逊成为股票估价过高的公司之一。与此同时,B. Riley周五也将亚马逊股票评级从“买入”级下调到“中性”级,B. Riley声称,鉴于“受损的现金流”,目前还很难证明亚马逊估值的合理性。

  阿莫比称:“加大投资来促进业务的多样化,这并不是什么错误,不过,投资应当有重点,而不是大面积撒网,碰运气。亚马逊毕竟是一家上市公司,需要考虑投资者的敏感性。”(悦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