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10个抓住机会的方式
字号:

时间: 2014-07-2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产品 市场
如果一个企业家看见一个市场,而且有一小块空白他可以去填满,他是在关注一个利基市场,但是他确实已经做的是观察其他人的竞争方式,并且总结如果他的做法不同,他一定会成功。

10个抓住机会的方式  今天很多人都在说要抓住机会,但是有些人根本发现不了机会,而有些人看见了机会,却错过了。所以即便你有非常独到和敏锐的洞察,也不能确保成功会随之而来。对于创业者就是,想把一种卓越的洞察力变成一种欣欣向荣的业务,这是难以置信的困难。

  最近美国畅销书作家Paul B. Brown在inc.com上分享了一些简单的方法,你可以用这些来测试来发现一个值得追寻的梦想。

  Paul B. Brown建议他的方法最好应用在你明白的领域。如果你从没进过厨房,就会花费更长的时间来提出一个制作巧克力曲奇的配方。

  如果一个企业家看见一个市场,而且有一小块空白他可以去填满,他是在关注一个利基市场,但是他确实已经做的是观察其他人的竞争方式,并且总结如果他的做法不同,他一定会成功。

  以下就是Paul B. Brown总结的10个方法,你能不同地竞争来找到市场的空缺

  1.升级。有一个基础产品,而且使这个产品变得特别。或者通过给它增值,或者作为一种状态性产品来营销它。豪华车和设计师蓝色牛仔裤就是例子,这些曾经是基础产品,被赋予了一定的名声。可能整个手工类的活动,比如泡菜、饼干,你想得到的,都能很好的吻合。

  2.降级。一个产品已经有了一种状态,减少一些,实现它的基础概念。

  例子:快线航空公司除掉了所有在机票里的附加产品,比如航班餐饮,杂志等等,回到1980年代,这家航空公司是第一批公司之一,成为了廉价航班。怀特兄弟从小鹰镇起飞时,没有电影放映,快线航空也一样没有。但是大约30年后,所有主要的航空公司都在复制快线航空的模式,但是仍旧要付全票。如果你看看超级市场的货架,你现在能看见很多,从一般的啤酒到无名的烹饪油,竞争百威啤酒和科瑞克油。提供一个流行产品或者服务的精简版本是你突击的一个方法。

  3.捆绑。有一些产品或者服务总是在一起的。不是要求人们分别付费,组合他们。数字电话和照相机,打印机今天通常捆绑传真机和扫描仪。人们已经把花生黄油和果冻放在一个坛子里,你会放什么在一起呢?

  4.分拆。这是上面一招的另一面。问问,什么产品你单独卖,会有好效果?生命保险就是一个好例子。它在行业中变成一种惯例,就是去组合保险元素和存款元素一起。这变成了基础的保险政策。定期人寿保险,这种解除了存款成分,只提供保险,已经变得非常流行。

  好像还有一个市场,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数字电话,它只要无误地处理所有的电话,别的不需要做什么。你能做一个机器,只是文字处理,其他什么都不做吗?

  5.运输。如果一个产品在一个地区销售,弄到另一个地区去。如果你停下来,思考它,就是进口和出口是什么。但是你能有超越,只是在纽泽西出售法国白葡萄酒,或者在堪萨斯城开一家中国餐馆。

  比如,欧洲和加州,无论什么原因想创造新产品和想法,领先与世界其他地方。某个来自曼切斯特的人开车沿着加州海岸线上上下下寻找在快餐、娱乐业的新想法,怎样?当然无论什么事情?一旦你发现这个在曼德斯脱有用,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它在马布尔斯的的家中呢?

  6.大众市场。拿一个在窄众市场的想法,看看是否会升级。每个企业想把一个产品带到“全国”都会这么做。曾经,仅通过美食店售卖的初榨橄榄油,今天你会在沃尔玛,和山姆店有无数品种。

  7.小范围播放。这个概念是从电视借用的。当有线电视刚刚出生,它的广播机构就意识到他们完全不应该努力接触大众市场。针对他们所有的缺陷,三个主要的有线网络工作完成的不错,就是服务最大范围的可能受众。

  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解决方案是小范围播放,在某个频道播放电视节目给特别的受众。这样,你就有了渠道,不只是体育、电影,或者天气预报,或者有关具体宗教的内容。

  如果在你的领域,你面临大范围的竞争对手,潜在受众是巨大的,你最好瞄准一个具体的部分,而不是尝试触及每个人。我们现在有只出售灯泡或者电池的商店。好像没有一个部分是太小,以至于不能支撑一个企业,甚至一个行业。

  8.大处着眼。相反,不是生产一个产品,生产每个和它相关的。想想家居店,劳氏和家得宝。

  9. 往小里想。虽然大商店,如劳氏,能提供太多的商品,但是他们不能在每条线上提供更深入的选择,而这时真正的鉴赏家的需求。他们通常不会有训练有素的员工来提供服务,你可以在一个小的领域,如瓦片、地毯,或者橱柜提供更多来成功。这也被认为是一种小范围播放的形式。

  10. 价格。乍一看,你可能不会认为价格竞争是一个利基市场的方法,但是它是。记住,我们谈论的是竞争的差异性,价格是明显的一个方法来区分你和你的竞争对手。当然,这是一个危险的方法,就是你主动愿意放弃利润,但是这是一个选项。

  不知道你是否也在思考一些让自己在市场中突围的方法,那么以上这些,你都试过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