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你创业之前没人告诉你的5件事
字号:

时间: 2014-07-2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创业
创业的艰难,很多时候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真正有体会。看多了媒体上被渲染过的创业成功故事,会很容易把创业想的过于美好。但是真相虽然比较丑陋,接受起来比较残酷,但也总比沉浸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有用。

你创业之前没人告诉你的5件事

 

  在BNET商学院做读者调查的时候,很多人表示希望得到一些案例。案例确实是有帮助的,而且失败的案例一般会比成功的案例对于读者的帮助更大。但是由于人们的虚荣心,要面子,不愿意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曾经在哪里搞砸了,以及自己那些窘迫的时刻,所以今天在媒体上,我们很少看到失败的案例。但是如果我们可以诚实地面对我们不能明白的,也许我们可以帮助其他人避免一些陷阱,尤其是那些人遇到一样的情形时。

  美国的一位创业者Stephanie St. Clarie就勇敢地分享了自己创业的那些不太光彩夺目的事情,她说她多么希望在创业之前,别人就已经告诉过她这些事情。这里是她从自己创业中学到的

  1.你只会花15%的时间做你喜欢的事情。

  你可能是因为喜欢烘焙纸杯蛋糕,或者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才创业的?勇敢面对吧,你的大多数时间不在做这些事情。

  “你会花15%的时间做你喜欢的,85%的时间在营销,行政,销售,为你的企业定战略,以及回答一些无聊的email。幸存下来完全依赖你有多快适应这个企业的角色。首先是企业主,其次才是美好事物的创造者。” Stephanie St. Clarie还补充到,“这让我没劲,因为我不愿意运营一家企业。”

  2.对你而言,不会比其他人发生更快。

  无论你觉得自己有多特别,你不会打破创业的一般时间框架。“我曾自信我能在6个月内完成。我全身的每个细胞都相信,我的工作风格(一周7天,一天15小时),再配上我的天赋,技能和个人魅力,我能找到一个快速成功的路径,因为这是信心的跳跃,上天会看顾我。” Stephanie St. Clarie这么承认,而事实则是不,对于她而言,创业的时间和其他人无异。

  3.在某些时刻,你可能花光了钱。

  即便你很仔细的转杯,有贷款,或者寻求投资。“花光了钱是行程的常见部分。你不会期望如此,因为你准备持久战,但是突然间,在棉花云和蓝天中间,你的小型双引擎创业飞机会溅射,燃油指针出人意料的归于零,你只有一个选择,把你的飞机降落在旷野,废弃的资产跑道,就是银行资产:14美元。” Stephanie St. Clarie幽默地描述了她曾经的处境。

  但是别担心,经历这样的体验,并从中走出来,可能会更加坚强。Stephanie St. Clarie坚持说道,“这种过程让你进入商业联盟,一旦你从钱的藏污纳垢之处走出来,你就停不下来了。”由于面对过你的恐惧,就会坚持你的梦想。

  4.你会是你的最大挑战。

  正如我们讨论的,现金流是难的,获取客户和聘用也一样困难,但是这些都不及面对你自己的自我怀疑要困难。Stephanie St. Clarie说,“你在运营企业中要处理的最大挑战是你自己的阻力。不行,故事就结束了。”为此,她推荐未来的创业者看看Steven Pressfield的《做这个工作》来帮助他们处理这样的现实。

  5.营销不是可选项

  不完全满意自我推销吗?肯定是的。不营销就无法做。根本不行。“当我创业时,营销是我最大的弱点,因为我认为营销就是有着大箭头的虚伪销售信件,投入邮箱,我不能这么做,也不会。所以我把头埋在神奇的仙境中,固执地坚持,我的客户会想牵引光束一样来到我正在起步的实践中。接着,我只能吃罐头食品和意大利面一段长长的时间。” Stephanie St. Clarie坦言自己不会营销带来的麻烦。

  Stephanie St. Clarie建议到,“了解你喜欢用什么方法来营销,坚持它,不断经常地做。即便你聘用了一个专家,你自己也要做一些营销。保持你的网站更新是你营销的关键,所以学习如何用WordPress来工作,了解一些HTML的编码。”

  创业的艰难,很多时候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真正有体会。看多了媒体上被渲染过的创业成功故事,会很容易把创业想的过于美好。但是真相虽然比较丑陋,接受起来比较残酷,但也总比沉浸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有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