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优秀的沟通者从不做7件事
字号:

时间: 2014-07-2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 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沟通
沟通是今天这个社会的重要话题。如果没有人听你不得不说的话,你的感受如何?我相信这是你不敢想象的。

优秀的沟通者从不做7件事
  沟通是今天这个社会的重要话题。如果没有人听你不得不说的话,你的感受如何?我相信这是你不敢想象的。在企业中,如果你是管理者,你必须依靠你的声音作为你处理问题,安排工作的最有力的工具之一。语言是最复杂的,你需要通过说话来结束销售,进行销售谈判,激励员工,钉牢投资。所以言语的大影响力,也会带来大的风险。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沟通,员工也会极大地损伤你作为领导的效力。

  那什么是我们在沟通中最经常把我们带入歧途的方式呢?The Sound Agency的创始人Julian Treasure就在TED Talk上谈到这个主题。他概括了那些糟糕的沟通者最终疏远听众,而且也让他们的声音力量削弱的方法。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沟通者,并愿意通过声音来改变他人的行为,Julian Treasure建议你必须避免“说话的7宗罪。”

  闲话

  闲话可能有它的用处,强化团队,羞辱懒虫,以达到更好的表现。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演讲者,那就避免闲话。Treasure指出,“我们非常清楚那些传播流言蜚语的人,5分钟之后,就会传播我们的闲话。”

  判断

  一些人认为有影响力的说话就是说的正确,以及说服其他人这一事实,但是真正优秀的沟通者明白,通过用证据炮轰另一方,争论很少能胜出。告诉人们,他们是错误的或者糟糕的,这确实是一个让他们改变的糟糕方法。如果你是一个好的沟通者,避免引发其他人的防守意识。“如果你知道你正在被审判,同时也感到被要求,倾听别人会变得很难。”Treasure这么说。

  消极

  这一点就不需要太多的解释了。办公室里情绪低沉的人几次插话,这种人就是那种一定会凄惨表情回应“进展如何?”的人,这种情况足够让大多数人明白这种不受欢迎的人的消极力量。别成为这样的人。

  抱怨

  作为消极的孪生兄妹,抱怨可能会给予相比纯粹的消极更多直接的快乐。谁不享受一点不时的一起呻呤,但是Treasure指出,随着时间迁移,不断的抱怨,对一个交流者而言,不仅对你的效率,而且对集体情绪都是糟糕的,“病毒是病毒痛苦。”

  借口

  当情形变得艰困时,某些同事会把你扔到汽车轮下,来救他们自己。“一些人会不断抛出责备。他们只是责怪别人,不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Treasure说。有力量承担自己的错误时赢得他人尊重的好方法。

  夸夸其谈

  这一点可能对很多创业者适用。的确,你需要表达信心,并在你的企业上销售其他的,但是死钻牛角尖的积极性会有反作用。Treasure说,“这确实会贬低我们的言语。”别成为那种人,就是他们的话语,在其他人那里会不断主动被打折,“哦,他说的真有那么好?也就意味着有一些积极方面而已。”

  当然,如果你说的过火,就会变成一般的谎言,这会让每个人同意让别人相信你的话是值得听的,是没什么意义。

  武断

  Treasure定义这宗言语的罪就是“观点和事实混淆。”用你的包装了一定真理的观点来炮轰别人,他们会很快认识到你正在故意误导他们,或者根本没有交流的空间。他们就会拒绝听你。

  看看Treasure对于沟通的几宗罪,看看你在沟通中有哪些问题,你需要在未来的沟通中避免。也看看Treasure对于有影响力的沟通者的四个基石:真诚、诚实、正直和爱,来强化你的沟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