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来自优秀创业企业的7个商业教训
字号:

时间: 2014-07-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创业很难,这似乎是一个公认的事实。当然,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不必是独行侠,你可以利用在你之前他人的经验和学习。

来自优秀创业企业的7个商业教训

  创业很难,这似乎是一个公认的事实。有大量完全不同的挑战对于白手起家的人而言,没有什么资源可以利用;药筹集资金;即便在艰困时候,也要鼓励团队,还要无中生有。这是创业者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当然创业也是一个神奇的经历,很多创业者享受这个过程,也许这也是他们创业的原因。

  当然,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不必是独行侠,你可以利用在你之前他人的经验和学习。Tech Cocktail的CEO,Frank Gruber最近发布了一本新书,在书中,他分享了从他遇到的成功创业企业那里收获的功课:

  1.Tim O’Shaughnessy:总有东西可以尝试。

  The LivingSocial的联合创人士明白,在你花光所有钱之前,公司都没有结束。“一个CEO最好的个性之一是,他明白总有一出戏,人们可能没看见,但是你有能力演。”他说,在公司的早期,4人的LivingSocial团队挣钱是通过一半时间的咨询来挣钱,而且在成为真正挣钱的公司前,他们尝试了无数小的应用程序。

  2.Tony Conrad:以自己的方式开始

  Conrad是一个首次发布的大师,他精心策划了产品,像Oddpost,Sphere和About.me这些产品的首秀。没有两个发布是一样的,有时他买了票去大的启动会议,有时他在博客圈里使用他的联系人,其他时间,他使用社交媒体。不是随从最新的时尚,或者假设你必须有爆炸性的启动,做那些对你的初创企业有意义的事情。

  3.Reid Hoffman:投资人会拒绝你。

  Hoffman现在是Greylock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分享了一些和创业者打交道的秘密。“在一年中,风投的典型的一般合伙人要接触大约5000个项目,决定进一步了解其中的600-800个,最终会决定做1个,或者2个,或者都不做。”作为LinkedIn的联合创始人,Hoffman对VC的建议书不完美,你的建议书可能也不完美。

  4.Matt Galligan:你会失败

  在Galligan早期的公司SimpleGeo,失败是家常便饭,这个初创企业也为此浪费了一年时间。一旦这个公司发现了一个小众市场,就是给app的开发者给予位置功能,事情才出现转机。“接受失败。我认为我们如此努力不失败,只想跳过失败,比那样更好,但是事实是你失败,而且失败很多次,我们不得不从这些失败中学习。”Galligan这么说。

  5.Cindy Gallop:别雇佣混蛋

  Cindy Gallop是IfWeRanTheWorld和MakeLoveNotPorn的创始人,谈到她招聘的人。“他们必须在他们所做的事情上特别聪明,他们也必须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卓越和仁慈是我的聘用哲学,你不能忽视其中任何一个。你不聪明,也不是团队选手,也不能一起工作,被你周围的人任何人来激励和鼓舞。”

  6.Sheila Marcelo:你的团队是你的文化

  你不从上至下地发号施令,你必须谦卑。“信任你的人,不只是嘴上这么说。”这位Care.com的创始人和CEO,这么说,“因为如果你认为你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你比其他人都好,你也更有教养,你就在自说自话。你如何去完成公司里的每件事呢?建立需要一队人来做的事情。”

  7.Micah Baldwin:不要为了社交而社交,只是友善。

  Graphicly的Baldwin,自称是内向的人。他在社交活动中做的不错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出真诚的互动。“我不真的认为自己有一个关系网,我只是有一般朋友。我认为这是关键,我从未在我的生活中建立关系网。我只是尝试去遇见有意思的人,对他们友善。我从不想我能得到什么,我只是想我能给什么。”

  这些成功初创企业家分享的经验似乎没有什么让你惊讶的,但是可能这些最普通的经验,也是我们在创业中最不容易做好的地方。当你可以坚持的时候,也许你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