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新闻>文章页
易周游:誓做“周边游”市场的“蚂蜂窝”
字号:

时间: 2014-07-14 来源:BNET 商学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易周游,海航旅游集团旗下的一款APP旅游产品,上市之初就明确提出“为用户提供从一站式周边旅游新体验”的口号。

  易周游,海航旅游集团旗下的一款APP旅游产品,上市之初就明确提出“为用户提供从一站式周边旅游新体验”的口号。希望借助海航集团旗下各细分产业的配合,打通线上与线下,建立休闲游与泛旅游产业的商业运营新模式。自2014年3月底上线以来截至到6月30日,易周游总用户数已经达到70.6万人;日活跃率10%,日活跃用户近7万人。

  相比同类型的线上OTA产品,易周游重点放在了周边游垂直领域,做的是周边游全流程服务。易周游此次产品改版,着重在旅游决策层面发力,希望通过内容资讯引导、出游目的地介绍等运营手段,影响用户行为,解决众多用户不知道周末去哪玩的一大痛点。

  首页改版,突出资讯内容展示

 易周游:誓做“周边游”市场的“蚂蜂窝”

  从产品架构上,易周游首页将旅游资讯板块权重提升到与在线售卖板块并重,首页用瀑布流形式突出展现多个热门推荐页面,引导用户浏览。从影响用户出游决策层面考虑,内容资讯不再是易周游App内容的简单补充。权重的提高,也意味着易周游把出游的选择权给到用户,用户可以根据编辑内容推荐自由选择出游路线。

  另外,功能入口的简化减少了用户的选择成本。快速预订,身边服务,语音导览等多种服务,方便用户在确认出行意向之后,快速解决用户出行后续问题。

  特色专题推荐,周末出游不再愁

  易周游此次改版除了增加内容专题推荐版块之外,其特色售卖专题将应季旅游产品聚合推荐,使用户的选择更具时效性与合理性。与此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社交平台推广优质内容,保障优质内容的长尾分发。用户除了下载易周游客户端之外,还可以关注易周游的微博、微信、QQ空间等社交帐号,方便、快速、便捷的了解周边游信息,为周末出游做好决策。

  同时,易周游在产品上也正在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鼓励用户“分享游记”,为用户提供简单操作的游记分享发布平台。引导用户互动,一方面增强用户归属感,另一方面,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功能,用户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出去。依靠用户产生内容引导新的用户决策。由此,一次完整的“闭环”被打通。

  可以预见,智能终端的普及将会带来旅游产业下一个高潮,对于用户来说,手机支付等条件成熟,基于移动端用户体验的创新,或将成为在线旅游的下一个掘金点。在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体验将成为所有行业中最重要的挑战。海航旅游集团易周游日后将针对用户体验进行不断的更新完善,力求在争夺激烈的OTA产品市场走出特色化道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