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挪威从迪斯尼《冰雪奇缘》获得意外之财的背后
字号:

时间: 2014-07-0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旅游 宣传
与迪斯尼的合作产生了甚至比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国家所想象的更好的结果。挪威的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游客在今年的头三个月增加了37%,旅游社预测今年夏天的订单将会激增另外的25%到40%。

挪威从迪斯尼《冰雪奇缘》获得意外之财的背后

  当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于2013年5月让来自挪威的旅游局官员抢先一睹《冰雪奇缘(Frozen)》的时候,挪威人并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制作人已经到他们的国家去进行过研究了,因为那里是这部电影所依据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故事所发生的地方。对于曾经去过迪士尼公司设在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市的总部的旅游局的官员来说,观看《冰雪奇缘》的15分钟的粗略剪辑已经足够说服他们这部电影对他们的行业的的宣传潜力。

  “我们认为这很棒,”在纽约市运营挪威旅游推广办公室的并且是走访伯班克的参与者之一的赫格·维贝克·巴恩斯(Hege Vibeke Barnes)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这导致迪士尼公司和挪威政府签订了一份协议,通过指出真正的挪威如何启发了作为艾尔莎和安娜公主的家的虚构世界阿伦黛尔(Arendelle)以及会说话的雪人雪宝(Olaf)和行为像一只狗的驯鹿斯文(Sven)来向游客们推广电影。据巴恩斯指出,该协议最初在挪威遭到了质疑,但市民们后来就已经开始改变他们的看法了。

  “他们不知道这会如何发挥作用,”巴恩斯说,并补充,旅游业近年来因为欧洲的经济危机以及其它的原因而受到了打击,“现在,他们非常,非常开心。”

  事实上,与迪斯尼的合作产生了甚至比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国家所想象的更好的结果。挪威的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游客在今年的头三个月增加了37%,旅游社预测今年夏天的订单将会激增另外的25%到40%。整体的国外游客人数也上升了。游客们有多种追随影片中的公主和朋友们的脚步的选择,包括由迪斯尼探险(Adventures by Disney )所经营的旅程。

  《冰雪奇缘》在许多方面都向挪威脱帽致敬了。它不仅描绘了峡湾和卖当地美食碱鱼(Lutefisk)的商人,而且还有说挪威语的巨魔。挪威的建筑元素充满了整部电影的虚构世界,比如,该国的国家圣殿尼德罗斯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 )和挪威王室家族的故居Stifstgarden。制片人还咨询了驯鹿牧民,以便获得有关如何使用该动物的正确的细节。

  旅游业是挪威的一个很大的产业,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6.5%,仅次于石油业,位居第二。旅游业员工有22万人,占到全国总就业人数的8.5%。

  《冰雪奇缘》已从一部动画故事片经演成了一种文化现象。根据票房魔咒网(Box Office Mojo),该片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票房收入已经超过了十亿美元,使之成为了迪士尼动画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的历史上最高卖座的电影。迪士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曾表示,迪士尼专卖店的最畅销商品中10件有9件是《冰雪奇缘》的相关商品。去迪斯尼主题公园游玩的游客如果想要和任何《冰雪奇缘》的角色见面的话,就要做好等待的准备。

  并且,《冰雪奇缘》可能只是热身。一部百老汇(Broadway)的音乐剧正在筹备中,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出电影续集。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挪威可以期待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有源源不断的游客到来。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