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为何Beat耳机被世界杯禁止?
字号:

时间: 2014-06-30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竞争 营销
一个明显的赢家已经出现在了2014年的世界杯上:魔声电子公司(Beats Electronics)。

为何Beat耳机被世界杯禁止?

  一个明显的赢家已经出现在了2014年的世界杯上:魔声电子公司(Beats Electronics)。

  首先,这家电子公司发布了一个五分钟的保证让球迷们心潮起伏的视频。该视频已经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就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获得了1200万的点击量。

  但是,为魔声电子公司带来更大的推动作用要归功于国际足球联盟(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FIFA)本身。足球世界的管理机构已经禁止球员们在比赛或媒体活动中佩戴魔声电子公司的高端耳机。这项禁令源于国际足联与也生产一些不错的耳机的竞争对手电子公司索尼公司(Sony)达成的许可协议。

  索尼公司甚至在本月早些时候向所有的世界杯的球员们赠送了一套自己的耳机以便让他们带到赛场上去,路透社(Reuters)报道。

  伴随着魔声电子公司的病毒式传播的视频,这项禁令向给球迷们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球员们可能会被强迫在球场上戴上索尼公司的耳机,但是,当他们自己练习或跟他们的父母聊天或在更衣室里摆出醒目的沉思的姿势的时候,他们正戴着大个且多彩的魔声电子公司的耳机。

  商业广告由诸如像巴西队的内马尔(Neymar),乌拉圭队的路易斯·苏亚雷斯(Luis Suarez)、德国队的马里奥·格茨(Mario Goetze)以及荷兰队的罗宾·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这样的球星主演。其中还有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李尔·韦恩(Lil Wayne)和妮琪·米娜(Nicki Minaj)的客串演出。

  内马尔在6月17日巴西与墨西哥的比赛之前从大巴上下来时被看到戴着魔声电子公司的耳机,路透社报道。苏亚雷斯在训练休息时也戴着它们。

  魔声电子公司并不是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但它巧妙地运用了游击营销的方法使其耳机成为了一项对许多青少年和千禧一代来说是必须配备的东西。例如,它免费地将其昂贵的耳机送给运动员们、俱乐部的DJ们和其他的明星们。

  魔声电子公司是由嘻哈传奇人物德瑞博士(Dr Dre)和音乐泰斗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两个对向年轻人进行营销有很多了解的人创立的。这两人的精明头脑正是苹果公司(Apple)最近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魔声电子公司的一个很大的原因。

  对魔声电子公司的收购现在使得苹果公司在未来的耳机战争中对抗索尼公司。这两家企业都是精明且财大气粗的营销机器,并且都将会争取文化优势。但现在请提前将世界杯的奖杯交给魔声电子公司吧。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