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未来O2O怎么玩,看看美团、国美、本来生活怎么说
字号:

时间: 2014-06-25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O2O
本来生活网运营中心总经理戴山辉、跨考教育副总裁O2O事业群CTO张文平、珠海三益堂科技公司创始人刘宝剑、友宝中国有限公司客户总监李舒、净雅酒店集团品牌营销负责人马玉鸣等嘉宾,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与三位分享嘉宾就O2O的痛点和未来进行了互动。

6月21日,《中国企业家》杂志第一期O2O沙龙在北京尚8国际广告园举行。美团网副总裁杨俊、易淘食CEO张洋、国美在线O2O项目负责人计鑫分别做了精彩的O2O干货分享。

本来生活网运营中心总经理戴山辉、跨考教育副总裁O2O事业群CTO张文平、珠海三益堂科技公司创始人刘宝剑、友宝中国有限公司客户总监李舒、净雅酒店集团品牌营销负责人马玉鸣等嘉宾,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一起,与三位分享嘉宾就O2O的痛点和未来进行了互动和圆桌讨论。

美团网副总裁杨俊

杨俊表示,O2O的典型业务,其线下依赖极强,而线下的能力是很难迅速积累的,不像腾讯百度给你倒个流,线上流量全都跑过来,一下子让你赚到50%、60%,70%、80%这是很轻而易举的,甚至你把360导航,一二三四五全过来,基本上控制了全中国一半以上的流量,但线下这块没有人做到,传统企业有这种能力,但没有互联网思维。所以如何在线下能力上做深、做好垂直和深耕非常重要。

他提到,目前线上这块基本成熟了,互联网人很多不懂线下这一套,因为互联网一般擅长的是管理机器,纯线上公司都是这样,找到产品经理,只要业务逻辑、产品逻辑对,就放在IDC去跑,他没日没夜不知疲倦跑,但线下这帮人不一样,尤其像美团几千号员工,这些商家都是靠人做出来的,人有喜怒哀乐,有七情六欲,你可能今天跟他说的事情,他明天记得,后天睡了觉又忘了,所以这部分对人的管理,其实是传统企业擅长的,互联网做O2O的企业需要拥有这部分能力。

他举了美团圈地扩张的例子。2011年春节前,美团花了一倍时间开了三十个站,紧接着春节后花了两倍时间开了六十到七十个站,现在美团最主要的业务线和收入,或者利润就在二三四线城市,现在看来是非常关键的点。其中还有一个对美团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当时有两种道路,一个是自己招人,另外一个就是找加盟,后来发现加盟模式走不通,因为团购的毛利太低,无法跟代理商捆绑在一起。

易淘食CEO张洋

专门从事餐饮O2O服务和平台运营的易淘食CEO张洋分享了餐饮O2O近几年的发展模式。他说,2014年中国已经有1.8亿人有过网上订餐的行为和习惯,早期大众点评和口碑网、爱帮网这样的公司是主流,做的是纯信息化展示,像大众点评这样的企业又加入一些UGC元素,贡献一些点评信息,从而完成一个消费决策的功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