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Google终于扔掉了价值120亿美元的错误
字号:

时间: 2014-06-2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手机 投资
谷歌公司(Google)在不到两年之后就甩掉了其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该公司在2012年以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之后,就将其以2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的电脑公司联想集团(Lenovo Group)。

Google终于扔掉了价值120亿美元的错误  谷歌公司(Google)在不到两年之后就甩掉了其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

  该公司在2012年以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之后,就将其以2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中国的电脑公司联想集团(Lenovo Group)。

  谷歌公司从来没有真正地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达成一致,或是在超竞争的智能手机业务中取得很大进展。摩托罗拉移动公司遭遇了大幅度的季度亏损,并在被收购之后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推出了新款手机--旗舰产品Moto X和低成本手机Moto G。

  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做得很好的一件事就是骚扰了其它的使用谷歌公司的安卓(Android)软件的手机厂商。对于谷歌公司来说,为全世界的三星公司(Samsungs)的产品制作软件是一回事,制作软件以及一款有竞争性的手机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

  甩掉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应该会缓和与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张力。“这一切都指出谷歌公司的短视,他们最好把赌注投在三星公司身上并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坎塔尔媒体公司(Kantar)的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告诉路透社(Reuters)。

  谷歌公司从这笔交易中获得了其它福利。它将会会保留大部分的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专利,这就为其安卓软件提供了对来自其它公司的专利侵权索赔案的关键防御。并且,它已经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有线电视机顶盒部门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承受了一些痛苦才挣脱出了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巨额售价带来的影响的阿里斯集团(Arris Group)。

  联想集团的交易从各个方面来看都是成功的。谷歌公司可以把这一部分的事情抛在脑后并将其精力投入到安卓系统之中。联想集团得到了一个“进入北美地区的最为重要的立足点”,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的分析师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告诉《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

  联想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但其在全球范围内只占有4.5%的市场份额,根据国际数据调研公司。虽然,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并不会给联想集团带来接近三星公司或苹果公司(Apple)的主导地位,但它可以提供一个很好将市场扩展到西方的起点。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