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如何发掘社交媒体数据的真正价值?
字号:

时间: 2014-06-19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数据 社交媒体
对于广告商而言,社交媒体用户发布的信息被认为是一种极具价值的资源。

  彭博社报道称,社交用户的观点和行为往往不一致,社交媒体数据的分析方式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直接。

如何发掘社交媒体数据的真正价值?

  对于广告商而言,社交媒体用户发布的信息被认为是一种极具价值的资源。例如,如果社交用户赞过某部电影的预告片,我们一般都认为这位用户将去电影院观赏这部电影。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纽约独立电影公司A24联合创始人丹尼尔·凯兹(DanieKatz)表示,社交用户情绪分析服务经常向A24推销自己的服务。但是,这些服务很少能提升电影票销量。

  凯兹称:“这就像一封承诺你将赢得100万美元奖金的电子邮件(垃圾邮件)。这类信息有很多,你不会真的获得100万美元。它只是一种幻想。”

  实际上,即使你拥有最为庞大的社交用户数据库,你还是很难迎合广告商。今年4月,美国在线旅游服务网站PricelineGroup首席执行官达伦·休斯顿(DarrenHuston)曾表示,Priceline在Facebook和Twitter平台上投入了“无数广告费”,但社交平台没有带来任何效果。“我们在它们那里没有发现任何东西。”他说道。

  对此,Facebook和Twitter均为发表评论。

  发现社交媒体数据价值的技巧在于,分析服务应当识别需要忽视的数据。数据分析公司Quantifind联合创始人阿里·塔奇曼(AriTuchman)表示,超过一半的社交信息是垃圾信息、自动生成的推广信息、新闻头条、转发信息和其他无法决定消费意愿的无用信息。但是,其中大部分信息被卖给广告商,这就稀释了广告影响力。

  塔奇曼认为,广告商甚至应该忽视不断提及产品或公司的社交信息。实际上,真正的客户往往通过其他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例如,赞过预告片的用户很少选择观赏电影,而提到电影名或相关名称的用户更可能观看电影。

  Quantifind曾与一家洗发水公司合作,共同在社交媒体上推广新气味的产品,推广信息获得了“大量”好口碑,但洗发产品的销量并没有增加。究其原因,社交用户真正关注的是新气味,而不是洗发水本身,因此相关的社交信息显得毫无价值。

  塔奇曼表示,真正购买这款洗发水的用户反而不会谈论新气味,他们更愿意谈论产品如何修复受损头发。

  在现实生活和社交媒体中,客户的抱怨也存在差别。在生活中,即使手机用户痛骂电信服务商的信号质量,他们也很少换用其他服务。但在社交媒体,如果用户抱怨话费过高,他们的确会换用服务。

  塔奇曼表示:“在大数据中,我们很容易发现自己试图寻找的东西,但很难挖掘出没有特意寻找的东西。无数的事例说明,更多的社交信息无法产生更高的产品销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