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美国超级碗直播前更多的时间被用于广告播放
字号:

时间: 2014-06-1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营销 广告
重大的体育赛事或活动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就是不成功则成仁的事情。人们更多愿意选择直播之前的广告播放。而广告时间膨胀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广告商们选择了时间更长的广告。

美国超级碗直播前更多的时间被用于广告播放

  如果你觉得自己在周日的美国橄榄球超级杯联赛(Super Bowl )期间观看了比以往更多的广告的话,你的直觉是正确的。

  电视上最有价值的广告时间已经飙升了近20%,在去年达到了约50分钟的广告时间,比十年之前的每一场橄榄球超级杯联赛少于42分钟的广告时间有所上升,根据坎塔尔媒体公司(Kantar Media)的数据。

  并不仅只是来自诸如安海斯-布希饮料公司(Anheuser-Busch)之类的顶级的市场营销企业的制作精美的广告占用了更多的广告时间。美国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和转播超级杯联赛的网络也把更多的时间给了其内部广告,坎塔尔媒体公司发现。驱动了更长的广告时间的是广告商们的需求--每一家广告上都为一个30秒的广告支付了创纪录的400万美元--以及来自美国橄榄球联盟和电视网络的用以支撑它们的内部促销活动的愿望,鉴于该比赛确实吸引了过亿的观众。

  像超级杯联赛这样的活动“日益遥遥领先于其它的电视节目”,消费者调研公司Innerscope的首席科学家卡尔·马尔西(Carl Marci)说,“一切都正在走向广告商们愿意在那里花更多的钱的活动,无论是格莱美奖晚会(Grammys)、奥斯卡奖晚会(Oscars)、超级杯联赛或奥林匹克运动会(Olympics)。”

  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橄榄球超级杯联赛会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事件。苹果公司(Apple)用受到称赞的《1984》广告抓住了一代人的想象力,该广告于同年播出并推出了其麦金塔(Macintosh)电脑。但也有人不那么成功的,比如在1999年的超级杯联赛上播放了受人唾骂的广告的运动鞋公司Just for Feet。该公司后来倒闭了。

  广告时间膨胀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广告商们选择了时间更长的广告。

  就拿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来说。在过去的两届超级杯联赛的每一届中,该汽车制造商都选择了播放两分钟的广告片,这样的长度在电视上是很少看到的。去年,该汽车制造商因其配有来自已故的广播界传奇人物保罗·哈维(Paul Harvey)的旁白的动人的广告而赢得了赞誉。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并非唯一的一家让广告变得更长的公司--它是在去年播出了时长60秒或更长的时间的商业广告的15家广告商中的1家。相比之下,2010年只有10个广告超过了1分钟的时间,坎塔尔媒体公司发现。

  今年,福克斯公司(Fox)将播放30至35分钟的排定的广告,尽管这并不包括半场休息和在受伤和比赛评论时播出的广告。去年的比赛,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包括了约38分钟的付费广告,虽然这还包括了一个因为球场停电而重新播放广告的时段。福克斯公司在12月初就售罄了库存,一名发言人说。

  网络促销广告也越来越长。2004年,被用于在转播该大型赛事的网络--这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上进行促销的时间大约是八分钟。2013年时,该时间已跃升至了10分钟以上。与此同时,美国橄榄球联盟在去年播出了3分钟的促销广告,大约比十年前长了一分钟的时间。

  但是,更多的广告时间,虽然利润丰厚,却会有一个缺点。观众们会在一个较长广告的中间就失去兴趣,Innerscope公司的马尔西指出。这一兴趣衰退的时刻可能会变成去洗个澡或到厨房找点吃的。

  “这就像是坐过山车,你并不总是尖叫着下降到轨道的底部,”马尔西指出,“风险总是存在的,这就是为什么你没有在超级杯联赛之外看到很多的时间更长的广告。”

  广告商们还面临着混乱的危险,或者是,当一个节目塞满了如此多的广告,观众们就会变得头昏脑胀。去年“是有史以来最混乱的超级杯联赛”,坎塔媒体公司的首席研究官乔恩·斯瓦伦(Jon Swallen)说。

  到目前为止,增加了的广告时间并没有让观众们失去兴趣,但是,每一位观众都有一个临界点,他补充说。

  “通常是,直到你已经超越了它,你才会知道临界点在哪里,”他说。

  至于营销人员们自己,他们说自己并不关心在该赛事中日益增长的商业广告时长中的混乱的广告。

  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 Mills)的脆谷乐(Cheerios)燕麦圈的营销副总裁卡米尔·吉布森(Camille Gibson)说,杂乱的广告并不是在决定购买其有史以来第一次的超级杯联赛广告的时候所首先考虑的问题。“我们把它看着是一个在一个晚上就能触及到很多家庭的机会,”她评论该品牌的30秒的广告。

  安海斯-布希饮料公司将成为该赛事最大的广告商之一,因计划播出三个百威淡啤(Bud Light )的广告和两个百威啤酒(Budweiser)的广告,根据《广告时代(Advertising Age)》杂志。基于去年其广受欢迎的《兄弟(Brotherhood)》广告--关于驯马师和克莱兹代尔马(Clydesdale)之间的联系--百威啤酒的其中一个广告将选用相同的驯马师。

  “我们专注于平衡娱乐性和故事性,以及可以披荆斩棘的令人信服的品牌内涵,”百威啤酒公司的副总裁布赖恩·帕金斯(Brian Perkins)在电子邮件中说。

  鉴于观众们期待观看超级杯联赛广告,该赛事有可能会增加更多的广告时间,Innerscope公司的马尔西指出。

  正如斯瓦伦所指出的,“超级杯联赛能够维持这样沉重的广告负荷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广告的质量更好以及观众们都用兴趣观看广告的事实。”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