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创业内蒙古》16个创业项目最终获导师点赞
字号:

时间: 2014-06-1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永业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大型财智公益节目《创业内蒙古》终极选才活动经过项目陈述与答疑点评等环节, 16个来自内蒙古地区高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最终获得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等四位创业导师们的称赞肯定,进入创业导师跟踪护航的辅导阶段。

  近日,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内蒙古自治区青联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大型财智公益节目《创业内蒙古》终极选才活动顺利举行,经过项目陈述与答疑点评等环节, 16个来自内蒙古地区高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最终获得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等四位创业导师们的称赞肯定,进入创业导师跟踪护航的辅导阶段。

  《创业内蒙古》是一个有专项创业基金扶持大学生进行创业实操的落地活动,通过创业先锋人物评选、创业先锋企业家访谈纪实、创业导师高校巡讲、网络点赞互动等环节,让成功企业家引导青年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从5月27日活动启动以来,内蒙古各大高校15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其中20个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终极选才环节。

  入选的创业项目既包括了现实解决大学生学习、生活问题的应用APP、校园营养果蔬送餐等项目,也包括了结合大学生专业特长的防辐射凝露、农业科技智能监控管理系统、矿井检测救援机器人等项目。同时,这些项目中还包括了解决欠发达地区养老问题的老年公寓项目与解决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教育辅导培训项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民生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创业内蒙古》16个创业项目最终获导师点赞

  本次活动中,创业团队与创业导师之间进行双向选择。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率领永业公司通过20年时间发展成为集生物产业、健康产业、沙草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群,集团旗下永业国际于2009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发展经历,让众多大学生创业团队选择了吴子申作为创业导师。在通过项目资料审核、现场遴选环节后,吴子申点赞选择了“农夫微果蔬”、“蒙汉双语转换器”、“矿井检测救援机器人”“老年公寓”等4个创业项目。

  吴子申对这些创业项目进行了总结点评。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农夫微果蔬项目立足于实际,具备很强的操作性,适合大学生起步创业并积累企业运营经验;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的蒙汉双语转换器项目致力于内蒙古传统语言的传承,具备市场潜力更有深刻的名族文化意义;矿井检测救援机器人项目是Zigbee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技术在特殊领域的创新尝试;来自内蒙古大学的老年公寓项目,着眼于社会老龄化问题特别是欠发达地区的养老问题,具备社会意义更有深远的发展前景。

  采访中吴子申表示,创业导师并不等同于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人从项目前景与盈利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创业导师有着更多的责任,在培养青年大学生正确的创业观、引导扶正大学生创业方向、帮助大学生积累创业经验上发挥着言传身教的作用。对于点赞选择的创业项目,吴子申及永业公司将提供企业资源平台与经验指导,全方面、多角度扶助这些优秀的创业项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