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马云内部分享:阿里巴巴有“三个必须”
字号:

时间: 2014-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6月5日上午11点11分,阿里巴巴和恒大达成足球战略合作,阿里以12亿元收购恒大足球50%股权。当天下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第26站理事互访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期间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主题演讲《格局和变局》,分享了他对阿里这些年的历程与思考。

6月5日上午11点11分,阿里巴巴和恒大达成足球战略合作,阿里以12亿元收购恒大足球50%股权。当天下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第26站理事互访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期间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主题演讲《格局和变局》,分享了他对阿里这些年的历程与思考。

马云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6月5-6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第26站理事互访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理事成员参观了位于西溪园区的阿里巴巴集团总部,首先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邵晓锋对集团旗下B2B、淘宝、支付宝、小微金融、菜鸟网络、阿里云等各业务的发展历程介绍与业务思考。

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在与理事们交流时谈及互联网将分四步改变世界,互联网改变传统广告业,改变消费业,改变物流系统,改变商业甚至社会生态链。他说,“阿里巴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越来越多的管理决策交给85后的年轻人。”

下午在西溪举行的理事互访座谈交流会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主题演讲《格局和变局》,分享了他对阿里这些年的历程与思考。

对于传统行业如何面对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时代,马云强调,“本质上说,要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改变自己的企业生态,再造企业流程,彻底迎合客户需求。”

“第一,要为未来而变; 第二,为变化而变化,因为变化一定会到来。所以我相信未来,相信年轻人。”

马云说,“所以我们公司比别人更多地想未来,并不是因为我们钱多。变局下如何才能有这格局?只有认真想清楚10年以后会成为什么样子,今天就努力去解决,10年以后才会有收获,这也是阿里巴巴的战略。”

他也强调了阿里巴巴产品研发和战略制定的“三个必须”,即必须利于“客户第一”,必须符合阿里的价值观,必须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COO张勇与理事们分享了《电子商务到商务电子化》,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分享了《从IT到DT》。张勇认为,电子商务的内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往商家只把网络当成了销售的一个渠道,但最近一年最大的变化是,怎么样让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改变自己企业的生态,即整个企业的电子商务化。

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兼阿里集团首席人才官(CPO)彭蕾等高层也参加了交流座谈并就企业文化、人才管理等回答了理事们的提问。陆兆禧表示,阿里巴巴强调本能地决定、理性地分析、感性地表达,这是阿里巴巴文化的一部分。

互访前夕,李书福理事在吉利总部宴请了参加本站互访的理事们。餐后,理事们在马云的主持下进行了主题为“心·事”的分享交流。

在吉利总部大楼面对理事们,马云谈及过往,他说,我们这些人想做任何事情都不缺理由,但我们最大的优点是犯错了从来不找借口,“我今天的抗击打能力绝对不是天生的,是被一件件事打出来的。成家就得拿得起,放得下,想得开。所以我们还不是企业家,是企业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