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3种方法和不诚实的人做生意
字号:

时间: 2014-06-05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信用 客户
我们应该尽量与诚实的人做生意,但是如果你面对的人是不诚实的,你应该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又能让生意可以进行呢?

3种方法和不诚实的人做生意  虽然商业社会对信用的要求很高,但是在中国,人们对商人的印象似乎定格在油嘴滑舌,充斥着贪婪和虚假。事实上,即便在信用社会,因为人的罪性中的贪婪,你也很难保证你的生意伙伴对你绝对诚实。虚伪、欺诈、欺骗实际在商业社会中比比皆是。所以为了让我们的利益不至于血本无归,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合作者保持一定的敏感。当然,我们应该尽量与诚实的人做生意,但是如果你面对的人是不诚实的,你应该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又能让生意可以进行呢?

  美国的专栏作家,同时也是企业老板的Gene Marks最近在INC上分享了他的3个简单方法来应对不诚实的客户、供应商和合伙人,同时保护自己。

  1.到处问问

  学习一下八卦。如果客户、合伙人或者供应商对你的业务足够重要,那么和其他与他做生意的人聊聊。寻求推荐。在下一个你在的会议上,把他们带入到谈话中。如果你嗅出有什么不妥的,问问题。这不是不合理的,因为你有员工,家庭成员,以及其他靠你的企业谋生的人。他们把信心放在你身上,作为老板,要问一些棘手的问题。

  2.相信你的直觉

  相信直觉,相信一些人不可能相处,相信对立的能量。可能你不喜欢某人,但仍会相信他们。但是有时候你会遇见一个让你起鸡皮疙瘩的人,你需要明白为什么会如此。也许是因为他的长相,或者他说的什么,但是你只是不舒服。如果你的自觉告诉你了,那就是原因。所以不管你有多么理性,当你有一定的生活阅历的时候,需要相信你的直觉。

  3.知道你的承受力

  可能这是一场赌注。打赌销售、收集,购买,甚至和你特别信任的公司和人进行合作。如果有钱赚,那么对于企业老板来说,这是你分内的事情。毕竟现在没有太多人在运营社会企业。现金流对于每个老板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确定不是过多地看重钱的分量。不要分享债务或者资产。一定要有界限。你要知道你能承受多少,并有效管理。

  结果:没有一家公司是完全值得信任的。你也不必做审判者。如果你对一个客户的行为,信仰或者声誉,感到有深的道德问题,作为企业老板,完全在你的权利之内,不要和这样的人做生意。但是如果你把东西卖给了著名的油滑的人,如果坏事发生,也不要抱怨。如果一个人告诉你,他会给你一个你不能拒绝的机会,那还是逃之夭夭吧。

  不知道你在做生意的时候,是如何面对那些不诚实的人的?写下你的好的保护方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