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大学橄榄球球员联盟未来的路并不好走
字号:

时间: 2014-06-0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Jonathan Ber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资产
美国西北大学野猫橄榄球队队员想要建立一个联盟所面对的障碍是巨大的。

大学橄榄球球员联盟未来的路并不好走

  西北大学野猫橄榄球队队员想要建立一个联盟所面对的障碍是巨大的。

  首先,有无数需要回答的法律问题,比如在伊利诺伊州的埃文斯顿的学校和球员之间是否存在满足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制定的标准的雇主/雇员的关系。

  毫无疑问的是在西北大学这种关系是不存在的。无论球员是否有权利要求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他们愤怒的焦点似乎都会是那里,而且也会对他们的努力尝试表示反对。不过球员们有NFL(全美橄榄球联盟)球员协会的支持,该协会其实是在对同行业人们的支持。

  “球员们大多数的抱怨是认为NCAA是一个垄断组织,他们操纵着不平衡不合理的劳动力市场力量来对抗球员对赔偿以及奖学金限制等问题的抗议,”范德比尔特大学的经济学家约翰·弗鲁曼(John Vroom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他曾经是大学橄榄球队的一员,研究的是体育经济学。“现在的问题是NCAA显然是一个垄断集团,但它并不是雇主。”

  隶属于全美大学生橄榄球运动员协会的球员们要面对的另一个障碍是非常实际的问题。因为团队中有人要毕业,需要频繁招收新的成员,这对组成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来说是非常麻烦的。这就是为什么在大学中努力建立助教工会总是会被动摇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对于助教工会能否集体谈判的斗争已经持续很多年了。Inside Higher Education指出,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已经对这一问题作出了矛盾的判决。在2000年涉及到纽约大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的案件中,NLRB允许成立工会,这个决定否定了其四年前有关布朗大学的案子所做出的判决。一年后纽约大学不再支持汽车工人联合会,这导致了助教的罢工,但因缺少支持最终失败了。

  第二个纽约大学工会成立于2011年。一个地区级的NLRB的官员否决了新的申请书,但是在公布了该决定后,NLRB决定要回顾一下2004年的案件。同时,纽约大学和汽车工人联合会最终在去年年底达成协议,至少可以让一些毕业生助教得到了认可。

  即便如此,西北大学的案件还是引起了NCAA对于大学橄榄球队经济方面的严重问题,特别是在精英甲级队中的问题。根据弗鲁曼所说,在美国的2000多个高校体育项目中只有53%是能盈利的。财富很少能达到几千万美元。同时,去年全国高校运动员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有86%的学生运动员生活非常贫困。而NCAA的记录则是在2012年有7100万美元的盈利。在同一时间,其净资产超过了5.66亿美元,这大约是2006学年结束时的两倍。

  “真正的问题最终是NFL想要开发业余的校际橄榄球系统成为其小职业联盟队员的培养系统,”弗鲁曼说,此外全美篮球协会对于大学篮球组织也是类似情况。

  “逻辑和法律的问题放在一边,大学生运动员集团化并不是毫无可能。NFL和NCAA都被联邦法院发现有《谢尔曼法》第一条所说的非法垄断集团的违法行为。”

  但弗鲁曼指出马文·米勒(Marvin Miller)在1966年时也面临的同样的障碍,当时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员协会刚刚成立。两年之后,工会谈成了体育运动中的第一份劳资协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