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谷歌眼镜的销售遭到冷遇
字号:

时间: 2014-06-0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西雅图(Seattle)的报纸《陌生人(The Stranger)》进行的一项非正式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购买谷歌眼镜。

谷歌眼镜的销售遭到冷遇

  4月15日(周二),谷歌公司(Google)让买个人都可以购买其高科技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以不那么低的1500美元的价格--并且,上市至少一小会儿,销售情况就出现了活跃。该公司表示其灰白色款的谷歌眼镜已经售罄。

  大肆宣传地进行销售可能已经恢复了谷歌眼镜自去年的仅对受邀者发布以来就已经失去了的一些势头。截止到4月15日之前,获得谷歌眼镜的主要的方式是该搜索巨头是否邀请你购买一副,据估计有10000副眼镜是以这种方式派发的。

  这个情况在4月15日时改变了,谷歌公司终于有一天掀起了窗帘,让任何人都可以购买这个小工具。该公司没有透露它卖出了多少副谷歌眼镜。但是,它确实说其卖光了“棉花”色的谷歌眼镜。“事情的发展真得很快,”该公司在其Google+账户上表示。

  该可穿戴设备可以拍照和录制视频。它也可以在镜片屏幕上向查看者显示天气更新、新闻提醒和指示说明。《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将其命名为2012年最佳发明之一。

  但是,这是关于该设备的宣传中的最佳状态,而最近的媒体已经变得更为重要。单单是4月的第二周,消费者观察组织(Consumer Watchdog)列出了不要购买谷歌眼镜的十大理由;一个《信息周刊(Information Week)》的一位专栏作家列出了他不会购买的五大理由;《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列举了不要买它的七个理由;《福布斯(Forbes)》杂志列出了10个更好地花掉1500美元的方式;《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的一名记者描述了他是如何因为佩戴了该装置而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街头被殴打的。

  不买所有这些原因是什么?当然是成本。此外,在佩戴谷歌眼镜的同时驾驶汽车还存在法律上的问题。有些餐馆已经禁止了该设备。并且,就眼下来看,应用程序和硬件仍然还需要保持进一步的研究。

  另外,还存在着被《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巧妙地称之为“眼镜战争(Glass warfare )”的问题。这个小配件已经成为了高科技资金流入旧金山的象征,随之而来的是已经改变了城市的高档化和高昂的租金。旧金山市的长期居民们已经表示抗议并且甚至人为地破坏了高科技公司的大巴班车。甚至还出现了不适合写出来的诋毁谷歌眼镜的配戴者的名称。

  与这一有争议的背景向对的是,谷歌公司的单日销售情况怎样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人们对于该设备在4月15日上线销售似乎也有着比喜爱要更多的厌恶。西雅图(Seattle)的报纸《陌生人(The Stranger)》进行的一项非正式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购买谷歌眼镜。

  “我记得自赛格威(Segway)电动两轮代步车以来就再没有推出一款新产品了,因为如此高调且尖端的小工具受到了白痴的集体意识的重创,”一位网上评论者写道。

  推特微博(Twitter)的用户们也没有表现得更亲切。“我可能会买一副谷歌眼镜只是为了重温我的因为过于像个书呆子而把东西都塞进储物柜里的高中时代,”一名网友写道。“谷歌眼镜绝对是可穿戴技术中最愚蠢的作品之一,”另外一名网友写道。

  为期一天的谷歌眼镜的销售至少确实在《连线杂志(Wired Magazine)》那里找到了一些粉丝。“如果谷歌眼镜没有在今天开始销售,也许谷歌公司将把它看作是停止闹着玩并且搞清楚如何让谷歌眼镜变得真正重要的一个信号,”马库斯·沃尔森(Marcus Wohlsen)。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