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真正令人吃惊的倾听者的5个技能
字号:

时间: 2014-06-0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天天向上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倾听 领导
倾听是这个浮躁的世界最缺乏的一种能力,当你学习和掌握了倾听的技能,你会从中获益。真正会倾听的人,也是会尊重别人的人。因为他们把他人的利益置于自己之上,这种人最终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真正令人吃惊的倾听者的5个技能  社交媒体的出现让人们充分地表达了自己,人们努力分享自己的想法,感受,和知识。但是我们发现当我们说的时候,我们是希望有回应的,就是我们心里希望一个愿意听我们说的人。但是同样是这个伴随着新技术的社交媒体,因为信息的海量,我们很难得静下来听那些正在说的人。常常,我们只是看见他们的嘴巴动作,伺机准备插话。所以在这个信息爆炸,人人都拥有话语权的今天,说的人似乎远没有会倾听的人来的更有价值。

  当我们把这个运用到企业管理上,我们知道好的领导是那些明白主动倾听的价值,也会从别人的分享中最大程度获益的人。美国畅销书作家和创业者Kevin Daum在INC上分享了他的洞见。他认为好领导明白如果你想被倾听和理解,第一步要学习的是如何倾听你自己。接下就是倾听那些真正知道如何倾听的人分享的行为。再整合这些到你的交流行为里,你一定会对你所学习到的感到惊讶。

  1.同在。

  如果你准备吸收某人说的内容,你必须真正集中精力在这个人上。把分神放置一边。把你的注意力投注给这个人。放下智能手机,关掉电脑屏幕,放下书或杂志,用一种中立或者令人高兴的表情看着对方。多数人习惯在特定时刻,对某人给予其他人关注力的一般,单单这样的态势会让他们感受到重要,这也会让你真正听见他们正在说的。

  2.关掉内心的声音。

  任何交流的内部分析是不可避免的和必要的,但通常这是客观的代价。一个声音确实可以在你的脑中占主要位置,以至于你不再听那个人说的,而只是听你脑中的恶评。在一次交流之后有大量时间来评估你听的内容价值,但是首先你必须倾听。一个安静你内在声音的方法是只是记录,写下每个关键词或者短语,会迫使你吸收进来的信息。然后,你离开演讲者后,自己来处理这些。作为一个额外的好处,你会在之后的讨论中对于那些真正说过的,有一个更准确的表述。

  3.举起一面镜子。

  这个方法是许多心理学家和顾问推荐来帮助减缓争执的。当机会来了,大声说出来,也对这个人描绘你刚听他说的内容。重新用自己的语言组织是好的。确保最后有一个确认的请求,“所以,你最关心的是新聘用者缺乏培训。对吗?”说话者就会知道你在关注,而且也全心投入。

  4.请求说明。

  在交谈中,寻求感兴趣的领域,这些领域你可能会有更多查究。不是让演讲者的思绪脱轨,请演讲者延展和澄清,“‘有趣’是什么意思?”或者“为什么你认为这个这么重要?”说话者会感谢这样的互动,你会更好理解这个人的观点,还有你感知的信息。

  5.建立跟进。

  在任何交流的技术,讨论和确定是否有需要的行动步骤。这种表达会提供说话者你真正关注他们说的内容,帮助他们评估对你的需要他们自己的相关性。对他们的分享表达感谢,让他们知道,从这次交流,你发现了什么有价值的。让他们感觉到自己被倾听,会增加他们真正倾听你的几率,尤其是当你有事要说,你认为是重要的时候。

  倾听是这个浮躁的世界最缺乏的一种能力,当你学习和掌握了倾听的技能,你会从中获益。真正会倾听的人,也是会尊重别人的人。因为他们把他人的利益置于自己之上,这种人最终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