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随视传媒沈雁:传统企业具有的四大O2O商业价值

标签:O2O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随着2010年前后团购在中国的兴起,O2O概念也从此开始越来越热。经过了2013年的预热,2014年似乎呈现爆发之势。随着嘀嘀打车、微信支付的出现,让我们更加深刻的发现O2O将会更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

近日,随视传媒副总裁沈雁做客TechWeb第191期IT龙门阵,畅谈传统企业O2O的商业价值与实战。沈雁指出,传统的企业有四大O2O商业价值,这些商业价值能够完善企业的O2O链条,使得企业能够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实现企业商业价值的提高与实现。

O2O,充满陷阱的金矿
沈雁认为,传统企业首先有着全流程、全产品、全用户的数据采集能力。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线下部分依然是O2O实现的最终落地部分,而线下的购买和消费能够方便地采集全用户的数据,并能够全流程控制、全产品数据采集。这样大量、全面的数据,对于传统企业的O2O化十分重要,大数据的相信分析、挖掘将为企业提供生产、投放、营销等等多个方面的指导。

其次,传统企业还能够基于回流的消费数据进行个性化应用。沈雁指出,传统企业能够进行批量化的个性沟通,获得大数据之后,对用户数据进行详细的多维度分类,根据这些消费数据的分析和分类,便能够指导市场和销售的策略和执行。这些回流的消费数据,是对市场反馈数据的进一步营销解读,而这些反馈的数据分析,是会对用户个性化营销产生极大作用。

第三,传统企业还可以消费者为基本单位,实现企业内部整合,统一对外服务窗口。在这一概念上,沈雁认为,传统企业能够达成简化消费和服务的流程、优化消费者用户体验。“比如,南航微信服务号就能够导入乘客的数据,在我们航班落地后,通过服务号推送你一个消息,提示你此次又积累了多少里程等等数据,这样就是一个统一的对外服务窗口,甚至还可以通过这个服务号实现某些简单的服务,这样也都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沈雁举例说。

最后,传统企业的O2O价值还包括能够提供以打破线下消费局限为目的的移动互联网交易体验。“打破企业与消费者的交易时间、距离、地点等的局限,让用户又有可以买到的各种最精确的媒介,精准接触到目标人群。”沈雁提到,“精准媒介触达目标人群最大化,并能够将这些目标人群转化为微信好友,然后通过企业微信服务号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互联网购物体验。”

近年来,互联网IT企业大规模进军传统行业,对传统企业形成了惊人的冲击力,扰乱了传统企业原有的生态系统。对于以线下业务为主的传统企业来说,无法像线上一样触及到用户的真实数据,也无法形成对用户的管理,同时,传统企业渠道的不可控,也造成了线上线下体系的割裂。在这样的环境下,传统企业需发挥自身的商业价值优势,以O2O实现企业的二次增长。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