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睡在俞敏洪上铺的包凡一上了YY的“床”
字号:

时间: 2014-05-28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创业
100教育发布的包凡一的头衔异常响亮——留学教父、新东方联合创始人。不过,100教育没有吐槽,包凡一还是当年睡在俞敏洪“上铺的兄弟”。包凡一公认的写的一手好申请文书,有着“中国留学文书写作第一人”的美誉

28日晚上,包凡一留学工作室创办人包凡一将登录YY旗下的100教育客户端,免费讲解SAT写作。

100教育发布的包凡一的头衔异常响亮——留学教父、新东方联合创始人。不过,100教育没有吐槽,包凡一还是当年睡在俞敏洪“上铺的兄弟”。包凡一公认的写的一手好申请文书,有着“中国留学文书写作第一人”的美誉。2009年,他离开新东方之后,转过年创办了包凡一留学工作室。

包凡一曾经被称作“留学教父”,但肯定不是在新东方期间。因为俞敏洪才是公认的“留学教父”,尽管俞敏洪认为自己没有留过学谈不上“留学教父”。

俞敏洪拱手让出“留学教父”的头衔,自然就会有人来捡。此前,来自台湾的学美教育总裁张恒瑞曾被推崇为“留学教父”。但是,随后很识趣地加上了“美国留学教父”的限定。

至于包凡一,当年曾经留学加拿大,属于正经的“海归”,再加上多年从事出国留学服务,又有着新东方联合创始人的背景,至少比俞敏洪更适合“留学教父”的称谓,更何况已经“别了,新东方”。

其实,与俞敏洪相比,包凡一的前瞻性还是很令人钦佩的。当年,俞敏洪重金买下新东方大厦的时候,包凡一便预言“楼买小了”。果然,包凡一一语成谶。那么,包凡一选择100教育是否又具有前瞻性呢?

据称,包凡一与100教育已经达成全面合作,将陆续上线其工作室的诸多业务和内容。明天晚上的免费详解SAT写作,只是包凡一首次试水在线教育,因而时间有些晚——21时30分开讲。

前不久,新东方与100教育曾经因为“挖新东方教师”之事“红过脸”。此次,前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包凡一“投奔”100教育,貌似又是一个对新东方的“挑衅”。然而,笔者却并不这么认为。

尽管包凡一确实是新东方联合创始人,但已经是明日黄花,其现在的身份不过是包凡一留学工作室的创办人及经营者。新东方确实是名师辈出的地方,很多教师名气大了,自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做工作室。”包凡一便是如此。

事实上,不少新东方教师离职之时,都出现了将所教的学生都带到自己门下的情况。俞敏洪曾经算过一笔账,如果一名离职新东方教师带走10名学生,每名学生每年收取10万元的服务费,那么,按照50%的办学成本计算,这名前新东方教师年纯收入50万元。俞敏洪坦言,如此高的收入是新东方无法支付的。

或许令俞敏洪感到欣慰的是,那些离职创业的新东方教师们似乎都没有混到风生水起的境地。不少新东方离职创业的名师也都承认,离开了新东方,方才知道创业的艰难。可是,“好马不吃回头草”,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奔了。

不过,随着100教育的浮出水面,无疑为那些颇有一些名气、打拼得有些艰难的新东方创业名师们提供了一个更为新鲜的舞台。从某种程度上看,与其说100教育借助前新东方名师炒作在线教育平台,倒不如说前新东方名师们借助100教育共同炒作,一同寻找双赢乃至多赢的机会。

如今,房租成本、人工成本、管理成本逐年上涨,创业办学几乎成了“为房东打工”、“为员工打工”的代名词。可以说,100教育的在线教育平台为那些被线下成本束缚住的前新东方名师们“解了套”。

如此看来,包凡一有可能帮助100教育开了一个“收拢”前新东方创业名师的先河。这也与YY总裁李学凌设想的“解放个体教师”的在线教育经营思路相吻合。

来源:微信公号“九宫八卦”,自称中国最专业的教育新媒体平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