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学习深造>文章页
法国一些工人赢得了下班后不工作的权利
字号:

时间: 2014-05-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员工
对现代工作生活的抱怨之一是实际离开工作的不可能性。鉴于智能手机、无线网络和互联网连接的普及,阅读你的老板的电子邮件永远只是一个点击的事。

法国一些工人赢得了下班后不工作的权利

  法国已经给了美国劳动者另一个感到工作多度的理由。

  对现代工作生活的抱怨之一是实际离开工作的不可能性。鉴于智能手机、无线网络和互联网连接的普及,阅读你的老板的电子邮件永远只是一个点击的事。

  但是,法国的一项新的劳资协议为那些最有可能发现下班后离开工作很困难的人提供了一些保护:超过30万名的在诸如谷歌公司(Google)和脸谱社交网站(Facebook)之类的企业的技术部门工作的工人,美国联合通讯社(The Associated Press)指出。根据协议,有着灵活的轮班的工人们,比如顾问,如果他们处于筋疲力尽的危机之中,就有权利不联网查看工作上的消息。

  鉴于法国是每周工作35个小时并且硬性规定每年有30天的假期,该国在美国工人中有着被认为要么是劳动者的天堂要么是社会主义的噩梦的声誉。这不太可能,这个对法国的劳动法规的最新的调整将会改变任何这类的意见,即使签署了该协议的雇主团体正在试图淡化该协议在下午6时之后禁止电子邮件的报道。取而代之的是,该协议要求员工们接受11个小时的不间断的每日“休息”时间。

  “刚刚去休假了的却没有完成任何工作的‘青蛙’的形象--这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雇主团体之一的一位官员马克思·巴勒尼斯(Max Balensi)告诉《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

  而英国的《卫报(Guardian)》报导,这项协议将会使得在下午6点之后投入到工作中成为非法的,这是“造谣”,巴勒尼斯说。相反,该协议影响了那些其合同没有指定每天的工作时间的顾问人员和技术工人,因此是为了通过赋予他们断开和工作的联系的权利来确保其“安全保障”,另一个雇主团体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

  “如果某人正处在劳累过度的危险境地,这就让他们能够说‘不’,”工会的一位官员告诉美联社,“这并没有禁止某个人从办公室里带出USB密钥并且在家里工作。”

  与此同时,美国人不仅比大多数的欧洲人享有更少的休假时间,而且他们往往也无法获得所有的他们保证的休假天数。担心被裁员,以及担心没有其他员工可以做他们的工作,是推动美国的工作狂的动机,根据玻璃门求职网站(Glassdoor)的调查。当美国人确实休假时,几乎有三分之二的人是在下班之后的时间。

  不过,对于法国人来说,其担忧是劳累过度会损害企业,巴勒尼斯指出,“如果你没有身体健康的员工,你的企业的竞争力会下降。”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