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更多的美国餐厅采用无小费政策
字号:

时间: 2014-05-28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员工 服务
我们是否要迎来去餐厅不需要给小费的时代了?一家小餐馆大张旗鼓的开业了,主要是因为它决定废除小费政策。

更多的美国餐厅采用无小费政策 

  我们是否要迎来去餐厅不需要给小费的时代了?一家小餐馆大张旗鼓的开业了,主要是因为它决定废除小费政策。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格伦代尔Brand 158餐厅采用了无小费政策,因为该餐厅老板加布里·弗雷姆(Gabriel Frem)表示他想要减少员工间的竞争。而且他并没有增加服务费或提高餐点价格来弥补这部分收入。

  弗雷姆的理论是小费扰乱了工作环境,并使员工不清楚每周拿回家多少钱。“我们认为,如果我们能够让我们的员工有稳定的生活,他们就能专注于客人,”他对《洛杉矶时报》说。

  无小费餐馆并不常见,但这个想法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冒头。在纽约,一家名叫Restaurant Riki的日式风格酒吧已经禁止了这种做法,因为这更符合日本的风俗。但这家餐馆对价格进行了调整。

  另一家餐厅Sushi Yasuda甚至会追着客人送还他们所付的小费。据老板斯科特·罗森博格(Scott Rosenberg)说,食客们都厌倦了评价服务员再根据此计算出应付的小费数额。

  一家新的自酿啤酒屋将于今年秋天在首都华盛顿开业,同样它也拒绝收取小费。该餐馆的创始人决定至少付给员工15美元的时薪。留在餐桌上的每一分钱都将捐给慈善事业。

  Noodles & Co.的CEO最近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他也不希望自己的餐厅收取小费。“我们真的不觉得人们应该向我们支付额外的钱来让我们明白他们选择了我们而没有选择其他的餐厅,”凯文·雷迪(Kevin Reddy)说。

  Noodles的员工可能不大会看到大额的小费,因为客人都在柜台排队订购。但雷迪表示他给员工的工资是即使拿不到小费也已经足够了的。

  国内一些著名的餐厅,包括纽约的Per Se和加利福尼亚的French Laundry和Chez Panisse同样也取消了小费而选择了服务费。

  而美国人自己也变得越来越不愿意支付小费了。消费者研究公司Vouchercloud.net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有46%的美国人如今支付的小费要比5年前少了。

  关于小费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它的不公平性,精明的服务者已经想出了如何改善其系统。研究人员甚至研究了心理战术服务以此获得食客给的更多的钱。根据《新共和国周刊》,以下这些事情是很有效的:

  接触客户。拍拍肩膀是很有效的,但真正有用的是触碰客人的手。

  蹲在桌边。研究者发现,眼神的接触能增加25%左右的小费。

  在小票上画上笑脸。这只对女性服务员有效,当然,如果是男性服务员画了笑脸客人往往会减少小费。

  当一个金发女郎。金发女郎比其他发色的女服务员得到更多的小费。

  在头发上戴一朵花。当然,这大概只对女性服务员有效。

  穿红色衣服。男性会给穿红色衣服的服务员更多的小费。

  这一切都表明小费的实行本质是有缺陷的。但很多餐厅是以薄利营销,在用客人的小费来弥补他们给员工的超低的薪水。

  除非老板支付生活费--一条政策表明他们很多人支付不起--小费会引起懈怠。但食客们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表达他们对小费的意见。

  随着越来越多的无小费餐厅的开张,消费者们可以决定把自己的钱花在哪里,或决定用于奖励那些免除小费的餐厅。取决于食客们的决定,在将来我们可能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无小费餐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