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学习深造>文章页
为何美国男人比自己父亲挣得多,而女性不是
字号:

时间: 2014-05-27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收入
对于美国职场女性来说有一些好的和不好的消息:尽管女性员工的年收入要高于她们的母亲,但她们的收入还是没有其父亲的高。

为何美国男人比自己父亲挣得多,而女性不是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有一些好的和不好的消息:尽管女性员工的年收入要高于她们的母亲,但她们的收入还是没有其父亲的高。

  同时根据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最新的研究,男性员工的收入则超过了其父母的收入。这项研究关注于所谓的代际流动,调查对象是那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母亲的人和她们的女儿,到了如今这些母亲也到了40多岁的年纪了,研究调查的是这两代人之间的收入能力差距。

  重点是,这大概不太可能会对如今职场中的女性有任何的打击,虽然过去几十年内女性职工已经获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收益,但仍然落后于男性。对于如今仍然存在的收入差距没有人感到震惊,男性每挣一美元女性则只有77美分。

  然而有一些较大的变化已经发生了。四十年前,只有大约一半的母亲会外出工作,平均每周工作24小时,时薪约为10美元。而如今她们的女儿中有85%进入了职场,时薪大约为19美元,每周工作34个小时。

  但女儿们的成就也就如此了。

  “尽管女儿们的收入有所增长,但在每一档收入阶梯上她们的时薪还是要比工作在同档的父亲大约30年前的收入低,”皮尤基金会指出。

  相比之下,该报告发现,儿子们的工资则要比他们的父亲每小时多出5美元。

  是什么导致了这个差距?女性在开始家庭生活后更容易请假或缩短其工作时间,皮尤基金会指出。但女性也往往会选择工资较低的职业,比如儿童护理或酒店招待等。职业性别区别几十年并没有好转。

  《华盛顿邮报》的凯瑟琳·兰佩尔(Catherine Rampell)提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她向皮尤基金会索要了一些数据,她发现那些母亲不外出工作的家庭中长大的女儿如今是家中收入最多的人。但原因却给职场平等重重一击:那些有较高家庭收入的女性是因为她们嫁给了挣的更多的丈夫,兰佩尔写到。

  那么哪些美国人能够爬上经济阶梯呢?如果你想要富有,生在富裕家庭很有帮助--而且还要是男性,该研究指出。

  大约有一半出生在高收入家庭的男性四十年后的收入仍然很高。相比之下,那些母亲来自高收入家庭的女儿中有三分之一在如今还能保持同等收入水平。同样的,穷人家的孩子大概还维持低收入。

  “三分之一被底层收入的母亲扶养长大的女儿们如今的收入还是处于底层,而有差不多三分之二的人从未到达过中等收入,”该研究指出。

  不过,随着女性的收入对家庭收入来说日益重要,很可能收入差距问题会随着时间推移会成为更加紧迫的一个问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