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特别招人喜欢的人的14个习惯
字号:

时间: 2014-05-2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你未必人见人爱,但是培养这些招人喜欢的个性,会让你在职场和生活中都如鱼得水。

特别招人喜欢的人的14个习惯

  在我们的内心,我们多少有一种倾向,希望被人喜欢,也被人认可。今天通过社交媒体,我们的个人品牌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起专业的社交网络,但是在虚拟世界中的一切都不能替代我们真正的魅力个性。而我们令人喜欢的个性也会给我们带来超出我们想象的回报。可能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来培养那些招人喜欢的个性呢?

  在19世纪后期美国的一个钢铁大亨,Charles M. Schwab,他的充满魅力的举止行为就把他从一个临时工提升为75000美元年薪的一个高管,以及一份常态的百万美元的奖金。要知道这个数字在那个时代可不是小数。Schwab的老板是传奇的工业家Andrew Carnegie,Carnegie认为年薪是对Schwab的工作所得,而奖金则是针对Schwab用其令人愉快的个性让其他人工作的奖励。

  美国的畅销书作家Napoleon Hill,最近写了一篇文章“培养一种令人愉快的个性”,在其中例举了最招人喜欢的人的习惯,而这篇文章也发表在即将发布的合集《成功的科学》里。最近Business Insider的Richard Feloni将这篇文章中的一些精华总结了出来。

  这里我们也把Hill描述的其他人愿意帮助这些可爱人的习惯分享给大家:

  1.他们培养一种能被人看见和感觉到的积极心态。

  其实我们周围充斥着大多愤世嫉俗的人,因为找出问题更容易。但是这些招人喜欢的人选择了积极的态度,这样也让他们更容易成功,也有更好的声誉。

  2.他们总是以一种认真严肃,友好的语气来说话。

  最佳沟通者说话深思熟虑,而且充满自信,他们的声音是一种令人愉悦的。

  3.他们对那些和他们说话的人保持高度注意。

  把交流作为一种机会,可以教育某人满足自我,但是从不会吸引人或者与人交朋友。

  4.他们能在所有环境下保持他们的沉着。

  对某件事正面或者负面地反应过度,都会给人糟糕的印象。后者,Hill表达,“记住。安静会比你怒气的言语更有效。”

  5.他们有耐心。

  Hill 写到,“记住,你言语和行为的正确时间会给你相比那些不耐烦的人一个大的优势。”

  6.他们保持一颗开放的心

  那些让自己不接受某些想法,并且只和相似的人为伍的,不仅会错失个人的成长,而且也会失去他们职业发展的机会。

  7.当他他人说话时,他们微笑。

  Hill 说,富兰克林 D. 罗斯福总统最伟大的资产就是他“百万美元的微笑,”这种微笑让人们在交流中降低他们的防卫心理。

  8.他们知道不需要表达他们所有的想法。

  最招人喜欢的人知道不值得表达所有他们所有的想法来冒犯别人,即便这些想法碰巧是真的。

  9.他们不拖沓。

  拖沓就是对人们说,你害怕采取行动,Hill这样认为,所以也是无效的。

  10.他们一天至少有一个好行为。

  最好的网络工作者帮助他人,却没有期望有任何回报。

  11.他们在失败中学习,而不是斤斤计较。

  人们崇拜那些从失败中成长的人,而不是沉溺于失败中的人。Hill说,“对获得一定程度的智慧表达你的感恩,这种智慧不失败是不会有的。”

  12.他们行动就像他们对其说话的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最招人喜欢的人用交流作为一种机会来了解另一个人,并且给他们时间来交谈。

  13.他们用真正的方式赞美他人,并不过度。

  Hill说,“赞美他人的好品格,但是别对那些不值得的,或者过度渲染地赞美。”

  14.他们让他们信任的人指出他们的缺点。

  成功的人不假装招人喜欢,因为他们关心他们的行为和声誉,他们才招人喜欢。他们有一个对他们完全诚实的密友,帮助他们继续成长。

  你未必人见人爱,但是培养这些招人喜欢的个性,会让你在职场和生活中都如鱼得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