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优秀领导在动乱的变革时代说的8件事
字号:

时间: 2014-05-23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变革 领导
沟通就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按照人们接受信息的不同方式来改变你的沟通,你会得到更多的共鸣。这种需要尤其发生在企业变革和转型的时代。


优秀领导在动乱的变革时代说的8件事

    人的话语是有力量的,因为话语可以造就人,点燃人的生命,也可以摧毁一个人。所以圣经说,世上的万物都可以制服,唯有小小的舌头不行,它能点燃整个森林。所以人若在话语上没有过错的话,这个人会大大蒙福。所以沟通就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按照人们接受信息的不同方式来改变你的沟通,你会得到更多的共鸣。

  沟通平时需要,变化中的沟通就会显得更为重要。对于企业家而言,改变是最没有确定性的。有些改变是发生在企业内部,比如员工来去,办公室搬迁,公司的合并等等。而一些外部的改变,比如技术、市场等,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变化。但是任何改变会产生变化是毋庸置疑的。

  应对改变,可以帮助你最多的是经验。而对于这个测试则是反映在你如何帮助领导你的团队经历这种改变。在改变中,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和行为取向,所以每个人对于改变的反应也是截然不同的。但是对于领导而言,你要领导每一个员工,而非只是那些与你保持同步的人。

  美国Emergenetics International公司的创始人Geil Browning最近在INC上撰文,指出一个好的领导在动乱的时代,应该说8件事来和员工进行有效的联结。

  1.一个人的名字

  为了联系其他人,我们总是分享基本的需要。没有什么像听见我们名字那样,可以吸引我们的社会感觉。一个使用名字的领导,也知道这个人的姓。有一种熟悉、信任和尊重的暗示。这种不同是微妙的,但是“干的好。”和“干的好,马克。”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2. 什么都不做

  引领其他人经历改变不意味着你必须进行所有的谈话。你组织中一些人在变革中成长,会喜欢有机会表达自己。仔细听他们的想法和选择。其他人有想法,但是不愿意公开表达他们自己。给他们写出来的空间。

  3.为什么

  无论他们什么行为偏好,你的人觉得需要知道改变的原因。人们感谢知道项目背后的原理,他们会做自己的判断,并评估他们角色的价值。

  4.什么是你的意思

  你需要明白你说的。正直、清楚和坚持完成的重点是在变化时代的关键。装腔作势的词,糖衣包裹的事实,或者做不切实际的承诺更多会为误解留下空间,更糟的灾难。清楚定义目标和期望。如果你说你要做某事,确信一定完成。

  5.我需要帮助

  同理心的领导为展现一个领导的脆弱性敞开了一扇门,这也是一个有效的工具。你承认你不知道全部。员工会视其为一个信号,就是你不仅平易近人,而且有信心对他们付出的能力。所以,无论你需要帮助构建一个流程,还是权衡成本和收益,还是只是需要更多的想法,别害怕问。

  6.如何

  一旦改变的需要已经明确,而且前进的想法已经物化为目标,领导的工作是提出清晰的愿景,来指出工作如何完成。这是路线图,包括原则、流程、定义和截止日期。在你的队伍中那些更加结构化的思想家会感激它。

  7.会好的。

  “人有钱,笑很容易,而且你已经掌握了股票市场的节奏。但是一个值得的男人,是那种在极度短缺时,依然微笑的人。”--电影《疯狂高尔夫》中的法官Smails。

  在相当平静时代领导一个组织是一件事,在变革时代,每个人都会非常认真地观察你,更加关注你说什么和做什么。用平静的声音,并且表达出优雅,你的团队会看见在变革发生中,你是自信的。

  8.看情况而定

  变革管理101说三分之一的劳动力是对变革热心的,三分之一是坚决反对,最后三分之一是骑墙派。每个三分之人中,会有一个大范围的思维偏好,以及在变革上他们立场的原因。每个员工都有一个单独的信息?不必,但是任何给定的情形可能要求不同的沟通策略。

  今天市场的规则因新技术的出现,在发生巨大的改变。人们的购买方式和习惯都在发生巨变,这样的变化,让很多企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面对这样的改变,领导除了了解新技术可能的演变以外,还要做好和员工的沟通,帮助他们一起来面对企业因此而会产生的调整和变化。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