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为何内容会病毒传播?
字号:

时间: 2014-05-2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在分享时代胜出非常不易,因为你要在你的目标人群找到共鸣点,但是很多人性的东西是想通的,比如美好、善良、愤怒、幸福、生气等等,所以病毒内容也需具备此特性。

为何内容会病毒传播?  社交媒体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也可以算为分享时代。分享是人性的需要,人们只有在分享中才会感受到自己被接纳,也被认同。所以在分享时代学习营销,营销人员必须学习的功课就是社会心理学。这样你才能创造出病毒式的内容,在人们中传播。当然,了解社会心理学,你也会有效的减少营销中的风险,化解在分享时代产生的巨大的损失。

  最近《纽约时报》上有一篇文章,讲述对病毒性内容的研究,并归纳了一些病毒内容之所以会被分享很多次的一些原因。这里,给大家摘录一些,你也可以直接来看这篇文章

  情感为王

  病毒的关键是在寻求一种情感反应。情感性内容,负面或者正面的,更可能被分享。我们在微博上,或者微信上,你会看见一些能激起人们幸福感,正义感,或者恐惧的事情,往往是被分享和传播最广的。所以无论是视频还是一篇文章,如果能引发的情绪反应越激烈,就会给它带来越大的流量。

  情感是可转染的

  这点是和上一点一脉相承的。当人们在社交媒体上更新状态时,在别的城市的,他们的朋友看见,极可能发布相似的内容。研究发现这对表达积极情感的状态更新特别真实。人们会分享他们对之有强烈情感反应的事情,尤其是强烈积极的反应。

  分享也是一种释放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和内容,或者给朋友发一个链接是人们处理他们感受的心情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如果人们有生理性反应,比如,刚刚结束健身,他们更可能分享内容。唤醒是一种厌恶的状态,所以人们通过分享来避开它们。

  自我会点燃分享

  人们会用内容来建立他们的在线形象,他们张贴某些食品或者分享某些链接,因为他们感兴趣这些发布的会给他们的状态带来的反应。研究人员发现通常人们在微博上贴的文章,发布者并没真正去读。

  在分享时代胜出非常不易,因为你要在你的目标人群找到共鸣点,但是很多人性的东西是想通的。如果你看那些在电影展上真正能获奖的影片,以及真正卖座的影片,大腕其实是其次的,最主要的是表达了人内心对真善美的渴望,对人性的揭露的,所以病毒内容也需具备此特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病毒性营销(VM)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