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科技>文章页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公开信:What google is?
字号:

时间: 2014-05-19 来源:新浪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谷歌
在成立谷歌16年之后,我们仅仅只掀开了幕布的一角。在每天的工作中,布林和我都会因未来,以及与我们共事的杰出人物感到兴奋。谷歌员工使一切变得可能,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在成立谷歌16年之后,我们仅仅只掀开了幕布的一角。在每天的工作中,布林和我都会因未来,以及与我们共事的杰出人物感到兴奋。谷歌员工使一切变得可能,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拉里•佩奇/文 新浪科技|翻译】布林和我创立谷歌是因为我们希望“开发一款服务,尽可能地大幅改进多数人的生活”。我们一直坚持这一使命,并进行了长期投入,开发用户真正喜爱的新技术,例如搜索、Gmail、地图、Chrome、YouTube和Android。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涉足了许多领域,因此人们很自然地会问,今天的谷歌究竟是什么,你们将走向何方?这是一个好问题。

搜索(search on…)

信息是谷歌的核心。我们的一大动力在于,我们认为信息的获得能推动人类进步。在儿童时代,我们俩都很有好奇心。我记得,我曾花大量时间阅读图书和杂志,或是把家里的东西拆开,看看它的工作方式。今天,寻找这些信息变得更容易。你只要前往谷歌搜索即可。搜索很有意义,因为甚至些许知识就能带来巨大的不同——看似简单却对日常生活意义非凡,例如如何避开交通堵塞,或是一些更重要的事,例如非洲的农民关注如何拯救他种植的土豆。

谷歌搜索引擎中的用户非常活跃,每月搜索次数超过1000亿次(而其中15%是我们前所未见的),而我们目前在几秒钟内就会更新编目,以确保显示最新的结果。为了使生活变得更简单,我们开始针对你的问题提供直接的答案。例如,“世界上最深的湖是什么?”(这是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深度为1741米)或者“我的航班何时起飞?”我对语音搜索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目前该服务已支持超过38种语言,包括最近的泰语和越南语。语音通常是最快捷、最简单的提问方式,尤其是当你使用移动设备时。

从许多方面来看,目前距离创造我梦想中的搜索引擎还有十分遥远的距离。这样的搜索引擎应当在准确的时间向你提供正确的信息,同时操作简单。深入理解信息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难题。Google Now正试图解决这一挑战。Google Now能在你没有提问的情况下就提供信息,因此你不必打开收件箱去寻找必要的快递信息,你所需的信息会直接出现在你的屏幕上。Google+上基于兴趣的建议也成为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我总是能获得具有高度相关性的信息,例如近期出现在我信息流中关于风筝滑水发展历史的这条YouTube视频。

尽管目前仍处于发展早期,但关于理解人们的内容,我们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如果我们希望加强人机互动,那么这非常关键。思考一下你的日常出行。你需要易于获得的交通信息,从而可以规划交通路线,避开交通拥堵。如果突然需要安排另一事项,那么你会希望从当前所在位置开始获得导航(而不是在小屏幕上手动输入位置)。搜索应该变得更自然,不再是你手动输入至计算机的一系列关键词。我们正越来越接近这一目标:查询埃菲尔铁塔的高度,以及“它”的建设时间。通过理解“它”在上下文中代表什么,我们可以带来会话式的搜索。

 生活在多屏幕世界中(living in a multi-screen world)

各种设备越来越多,方便地跨设备使用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的Chrome浏览器已有7.5亿用户,速度很快,同时也很安全。这款浏览器能无缝地跨设备使用。在桌面上打开地图,当你转移至移动设备时,同样的标签将会打开,因此你可以继续浏览。

来看看照片。在多屏幕的世界中,这是非常糟糕的功能场景。在不同设备上我们保存着不同的照片,很难查找或分享。这样的情况令所有人感到失望。Google+可以将这些照片全部上传至网上,随后你可以在任何设备上查看照片。更有利的是,如果你丢失了手机,照片并不会一起丢失。

在不到6年时间里,超过10亿台Android设备已被激活(发展速度很快)。这给全球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发者带来了一个优秀的平台。目睹这一生态系统的起飞令人兴奋。2013年,Android开发者通过用户付费获得的平均收入较一年前增长了超过4倍。目前,我们正在将Android推广至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以及汽车。在汽车中,我们可以使导航、拨打电话和播放音乐变得非常简单。

Google Play在线商店的理念也很类似。通过Google Play,你可以一站式获得应用、电影、电子书和音乐,在任何设备上使用这些内容,而不必进行无休止的同步。如果你在平板电脑上听音乐,而你转移到手机上时,这首音乐仍会在那里(你可以发现,这里出现了一个主题!)。近期,凭借Chromecast电视棒,从家中或朋友公寓的电视机收看来自Google Play和Netflix的电影变得很简单。你可以扔掉所有电视机遥控器,仅仅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中的现有应用,例如YouTube,来控制电视机。最令人高兴的是,Chromecast的价格只有35美元。

目前,如果没有良好的设计,这一切都不会有意义。我还记得,我曾在密歇根大学学习可用性课程。学生们需要选择一个他们熟知的程序(我选择了电子邮件程序),并估计专家级用户使用该程序完成各种任务需要花多长时间。这使我理解到,开发优秀而高效的界面非常困难,需要进行比你想象中更多的工程开发。这里需要一个标签,那里需要一个下拉菜单。如果你给人们提供更多选择(即使他们并不使用这些选择),他们的学习时间就会更长。人们仍在谈论谷歌主页的简洁性,这也是我们最初成功的重要一部分。这种理念没有理由不能应用在我们的其他产品中,尤其是目前存在许多设备和选择,以及许多可能分散人们注意力的机会。

互联网接入:尚未得到解决的问题(Access is an unsolved problem)

当然,以上一切都假定你是已接入互联网的20亿人之一。这意味着全球还有50亿人尚未联网。尽管目前已有大量信息,但全球2/3人口仍缺乏最基本的互联网连接,这是一个悲剧。因此,我很高兴我们的团队正在开发Project Loon项目。这一理念是在太空边缘建设一个气球网络(飞行高度是商用飞机的两倍),从而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连接。凭借Project Loon,在巴西东北部的教室中,我们很快将首次带来互联网连接。随着项目的发展,我们希望将网络的力量带给更多人,从而创造此前无人能想象的机会。

发明和再发明(invention and reinvention)

如果可以让小型的专门团队从基本原则起步,而不是被以往行事方式所束缚,那么所实现的东西将非常有趣。不过我逐渐发现,很难让团队建立起非常远大的目标,因为大部分人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缺乏“登月”的思维方式。他们习惯于认为,一些事是不可能的,并对失败感到畏惧。因此我们花费了很大精力,在谷歌内部聘请独立思想家,并设定远大的目标。因为,如果你聘请正确的人才,带来足够大胆的梦想,那么通常都能够实现。即使你最终失败,你也会学到重要的经验。

毫无疑问,许多公司逐渐习惯于从事他们已经能做好的工作,仅仅只是进行增量式的改变。这种增量式的思维方式逐渐变得不合适,尤其是在科技行业,因为科技行业的改变通常都是革命性,而非改良性的。因此,我们仍在为长期发展,为下一代重要产品进行投资。在医疗领域,我们拥有Calico。这是一家由Genetech前CEO亚特•列文森(Art Levinson)领导的公司,专注于医疗、健康和长寿。我们也拥有Iris。这是一款智能隐形眼镜,能改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我们近期还收购了Nest,该公司将普通家居用品,例如恒温器变得更有用。此外,我们对新的Google Shopping Express快递服务感到兴奋,这是帮助你在订购当天就收到商品的快递服务。无人驾驶汽车也是如此(无需再做解释!)。今天,这些想法看似非常疯狂,但如果过去的经验能指引我们未来如何取得成功,那么今天的这些重要赌注在几年后不会显得奇怪。

在成立谷歌16年之后,我们仅仅只掀开了幕布的一角。在每天的工作中,布林和我都会因未来,以及与我们共事的杰出人物感到兴奋。谷歌员工使一切变得可能,他们是我们的未来。尽管世界在几年内就会发生改变,但给当前人类生活带来改变的可能性仍在驱动着我们,就像我们刚刚开始时一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