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沃尔玛开始销售二手电子游戏
字号:

时间: 2014-05-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利润 销售
沃尔玛将要开始买卖二手电子游戏,这一举动必将给整个游戏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沃尔玛开始销售二手电子游戏

  沃尔玛将要开始买卖二手电子游戏,这一举动必将给整个游戏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随着新推出的商品的价格不断攀升,这一举动将降低消费者的成本。带该零售业巨头进入这一行业给之前的二手电玩厂商GameStop带来了竞争压力,并会带动全美的一些小型的玩具店的发展。大型电子游戏开发商也都对二手市场将要分摊利润热怨声载道。

  《自然》杂志的一项革新研究发现特别设计的游戏能够对人们记忆和多任务处理能力有所改善……

  沃尔玛早在3月中旬时表示它将在3月26日开始进行二手电子游戏的买卖,最初将专注于PlayStation、Xbox以及Wii的游戏。该公司表示,二手电子游戏市场价值20亿美元。如果人们愿意出售价值8.8亿美元的堆放在家中的旧电子游戏,这个市场甚至还能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对于那些并不去GameStop的消费者来说,沃尔玛成为了他们处理家中落灰的电子游戏的一个新选择。公司表示他们会出高价回收旧游戏--以店铺信用的方式--并以比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出售。二手电子游戏的平均售价将为35美元。

  投资者们很可能会对全国最大的电子游戏厂商GameStop进行密切关注,看它是否能在此次变动中存活下来。该公司的股价周一时上涨了2%,以39.75美元收盘。

  该公司已经威胁到大量在线和单机游戏企业,尽管它确实提供了独家的数字内容与主要的游戏版本。你不需要再去GameStop才能玩“Candy Crush Saga”了。

  同时投资研究公司Trefis的报告指出,二手游戏对于GameStop来说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利润率有近50%。GameStop也试图通过贩售二手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来让经营多样化。

  总而言之,二手电子游戏弥补了销售行业的一个空缺。根据NPD Group(产业动态追踪组织)的数据,上个月,全美大约有56%的电子游戏消费是购买新产品。35%则是在线和手机下载游戏。只有9%的费用是花在了二手游戏的销售和租赁上。

  沃尔玛将如何改变这一数字?而又有多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将选择二手电子游戏而不再是全新产品?当然,沃尔玛有带动二手市场消费的能力,在这一点上销售将是主要利基市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