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360终于坐不住了,周鸿祎要勾兑乐视
字号:

时间: 2014-05-12 来源:虎嗅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投资 战略管理
360入股北京趣游,趣游股东名单里3月3号多了个北京鑫富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股东是两个自然人,都是360的高级员工,其中赵君是360的高级产品经理,监事董建明则是奇虎科技明面上的股东。

秘密是个好东西。

凌晨无趣,我“朋友的朋友”告诉我:

360入股北京趣游,趣游股东名单里3月3号多了个北京鑫富恒通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股东是两个自然人,都是360的高级员工,其中赵君是360的高级产品经理,监事董建明则是奇虎科技明面上的股东。

再蛋疼一点,去探寻个究竟,发现其实鑫富恒通的股东在2014年3月刚刚进行了一次变更,一家成立不到3个月的公司居然进行股东变更,好吧,那我们来看看新的股东,一名张勇,一名陈斌。

带着“有罪推定”的思路去探寻,可百度出,“张勇”与机锋网 aHome桌面作者;MyLauncher作者;360手机助手手机端一号员工;资深android研发,技术专家张勇,“同名同姓”!

我想,“同名同姓”又是巧了。

再看看注册地址,鑫富恒通的注册地址是“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院内(707厂)【5-4】2号楼2层240室”,这与奇虎360的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6号院(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2号楼”似乎非常之近!

但所谓“祸不单行”,当我在搜索框输入“鑫富恒通”,之后,另一个信息,着实令人咋舌——

2014年5月10日乐视本次向北京鑫富恒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正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股票锁定期为12 个月。本次发行结束后,由于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增持的公司股份,亦应遵守上述约定。北京鑫富恒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大正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流通时间表如下:

这次的主角居然是乐视,乐视的相关公告则已经在10日(即周六)悄然发布。

作为互联网“亚巨头”中两家仅有的洁身自好的公司,居然通过增发的方式,扭捏地站在了一起。

360在视频业务上绯闻不少,从去年就传出要和阿里合谋经营新浪视频的消息,但随后没有了声响,最近连续两个消息比较打击360:一是曾经的绯闻对象阿里投资了优酷土豆,而被投资对象新浪视频则被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视频业务处于假死状态(虽然最近在新浪又恢复了视频业务,不知什么情况),对视频业务觊觎已久的360,如今不急都不行。

再看乐视。曾经的PPTV、PPS、爱奇艺均有了自己的亲爹干爹,腾讯亦与搜狐扭捏不清。仅有乐视还茕茕孑立形影相吊,面对富二代竞争对手们的流量入口优势,必须找一个多金且靠谱的合作对象,BAT3当中,只剩下360还在徘徊,一拍即合或许是情理之中了。

从另一个角度思考,360是流量入口,但流量之外,一直在内容和硬件上捉襟见肘,玩了儿童手环,360wifi和路由器盒子,内在逻辑并不够连续,像是玩票。而乐视,则在坚持版权和硬件之后,在内容和硬件端颇具规模,无论是智能电视150万台的年销售预期,还是在另一个关于路由器的故事,都是360所急需的好伙伴,而360的流量则无疑是乐视所愿意勾兑的内容——毕竟,百度更愿意将流量倾向于爱奇艺PPS,搜狗则乐于倾向于搜狐和腾讯,而360坐拥20%搜索份额,一旦与乐视合作,将使后者在流量排名上更能讲故事(相应的,悲剧的将是之前与360交好、与百度交恶的优酷土豆)。

最后,祝这两家话题公司在一起能幸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