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为什么贷款业务在转向高端典当行
字号:

时间: 2014-05-04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Bruce Kennedy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贷款
潜在的市场变化中的一个有趣的事情是由近期的经济衰退所衍生出来的,那就是高端的典当业务,或者有些从业人员更愿意称之为“抵押贷款机构”。

为什么贷款业务在转向高端典当行

    潜在的市场变化中的一个有趣的事情是由近期的经济衰退所衍生出来的,那就是高端的典当业务,或者有些从业人员更愿意称之为“抵押贷款机构”。

  “我们以前从没有见过有那么多有钱人带着高价商品进入我们的店里,”位于比弗利山的比弗利贷款公司的CEO Jordan Tabach-Bank在2008年时这样对CBS News说,当时正是经济衰退愈演愈烈的时候。“这些人包括律师,会计师,医生以及投资银行家。”

  不同于一般的当铺,这些特殊的公司接收的都是奢侈品,包括珠宝、艺术品、古董车以及精制葡萄酒等。

  Borro公司美国市场总经理Tom McDermott表示他的公司更像一家私人银行而不是典当行。“它能流动性的出售一些物品,并能为那些一般的典当行不能承接的资产提供资金服务,”他说。

  Borro公司也是从2008年伦敦奥运会时的经济衰退期间开始创立的,2012年开始在美国营业。你大概会认为该公司的业务会随着经济复苏而放缓,但McDermott则表示其业务发展蒸蒸日上。

  “从公司运营开始,我们已经借贷了1.15亿美元,”他指出。“去年,我们大约做了5000万美元的贷款,而今年我们有望达到1亿美元。”

  Borro这类公司所吸引的客户个体类型发生了改变。McDermott表示其公司有一半的客户都资产丰富但资金不足--那些富有的(或曾经富有的)人们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但要面对短期资金流动性的问题。

  而另一半的客户则为企业家或小企业主,他们需要对其业务运营进行资金注入。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我们这里得到了我们的放贷资金,或者以此来阻止被出售的情况,用于招商引资而不仅仅是解决金融危机的困难,”McDermott说。

  这一类的客户可能需要利用现金折扣的优势来购买库存,他们要迅速清理库存以此盈利并偿还贷款。

  但还有很多主流银行仍拒绝受理该类事务,在经济衰退时借给企业的钱带来的伤害还让他们记忆犹新。

  “即使当经济复苏了之后,银行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进行借贷服务了,尤其是对小企业主们,”McDermott说。“银行如今并没有意愿或需要为这类的企业提供服务,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市场中提供不同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金融服务业务的出现。”

  并不是所有从这些公司得到贷款的人都是超级富豪。Borro公司提供的贷款服务根据抵押品的不同从1000美元到200万美元不等,但其平均贷款额为12000美元。

  “我们会为价值1200或1500美元的手表及珠宝提供1000美元的贷款,”McDermott说。“而另一个极端是我们也会收到价值六位数以上的艺术品和汽车。”

  月利率是根据资产和贷款类型来决定的,范围大概在2.49%至3.99%之间。

  某些人的抵押物品相当的标新立异。根据McDermott所说,最近收到某些物品包括魔术师Harry Houdini的道具收藏,Steve McQueen曾经在1968年的电影《警网铁金刚》中穿过的机车夹克,一枚2004年奥运会的金牌,各种世界职棒大赛和超级碗的戒指,披头士乐队的纪念品,以及Fender吉他收藏品等等。

  Borro甚至为一瓶精制的Chateau d’Yquem(伊甘庄园葡萄酒)贷出了48000美元,那是世界上最贵的葡萄酒之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