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战略规划>文章页
乐居上市谋变,发力移动电商和二手房
字号:

时间: 2014-04-21 来源:TechWeb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IPO 乐居
乐居昨日成功登陆纽约证劵交易所,乐居CEO贺寅宇今日做媒体连线时对外表示,上市之后公司将重点发力移动电商和二手房业务。贺寅宇表示,乐居在上市之后战略不会进行调整,公司仍将继续发力移动互联网,同时将会探索二手房的交易模式。

4月18日消息,乐居昨日成功登陆纽约证劵交易所,乐居CEO贺寅宇今日做媒体连线时对外表示,上市之后公司将重点发力移动电商和二手房业务。

贺寅宇表示,乐居在上市之后战略不会进行调整,公司仍将继续发力移动互联网,同时将会探索二手房的交易模式。

乐居昨日在纽交所成公司上市,开盘价10.80美元,较10元发行价上涨8%。收盘于11.86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8.6%。

乐居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移动互联网的拓展,先后推出了口袋乐居等移动电商产品,二手房业务也已经在推进之中。

专注移动电商和二手房

“乐居不会因为上市而进行战略上的调整,而是将延续此前发展移动电商和探索二手房的战略。”贺寅宇说道。

今年3月,乐居推出了移动电商1.0策略,重点发展微信与微博——即帮助开发商在微信和微博上建立售楼处,帮助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进行互动、沟通、达成交易。

据了解,乐居目前主要有两大业务模式,即传统的广告模式和房产电商模式,前者为开发商提供推广服务并收取相应广告和服务费,而后者则通过分别向开发商和购房者提供营销服务和优惠的方式获取收益。

贺寅宇此前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乐居电商已经占到了公司收入的半壁江山,而未来预期电商业务的比重还将继续增加。

“房产电商是发展趋势,而移动电商是乐居未来发展的重点。”贺寅宇表示。

今年3月21日, 乐居和腾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则入股乐居占15%股份。贺寅宇表示双方的合作将首先聚焦在微信公众账号上,目前正在沟通所有产品的合作,不久将有产品上线。

此外,乐居将在今日推出升级版的“房牛加”该产品房牛加将服务于二手房经纪人群体,为意向客户提供免费对接、小区金牌经纪人独家推广、经纪人群组聊天及常用工具等服务。

除去新房业务之外,贺寅宇透露二手房也将是乐居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称这一市场的发展空间不亚于新房。

“乐居在新房电商过程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如何在二手房以及家居中导入与移动相关与交易相关的商业模式,这是我们未来最重要的发展战略。”贺寅宇说道。

资金将用于研发和扩张

在谈及所募集资金的使用时,贺寅宇表示,招股书中对此已经有了明确的解释,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新产品研发、区域扩张、强化合作、以及日常运用。

有业内人士指出,针对移动电商的新产品研发和合作,将成为乐居发展的重点,尤其目前乐居正在与微信、微博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和沟通。

“对乐居而言,移动电商和二手房业务前景广阔,但都处于起步阶段,针对这两个领域的商业模式都在探索之中,上市将为此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强化研发和领域扩张也是乐居必然的选择。”业内人士指出。

贺寅宇连线媒体时未对此次股价做相应评论,但同时指出,“从市场情况来看,包括乐居,也包括我们的兄弟公司——微博的上市表现,在这个形势下都可圈可点。”

乐居上市同一天,新浪微博宣布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定价17美元每股,微博收盘报20.24美元 较发行价涨19%。

贺寅宇指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美国市场科技股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上市的时间和窗口并不是公司在确定上市之后可以控制和预期的,乐居所能做的就是把手头的工作做到最好。

有分析指出,目前虽处于上市窗口期,但投资市场表现疲软,乐居和微博能在较为严峻的形式下表现良好,也显示出投资者对于两家公司的前景抱有足够的信心。

商业创新和开放合作成关键策略

作为房产电商领域的后来者,乐居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突破?贺寅宇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乐居从最初一直发展走到今天,关键在于执行了两个发展策略。

首先是商业模式的创新。贺寅宇表示,在过去的五六年发展中,乐居在多个领域进行了创新,推出了地产互联网行业的第一个会员组织、建立了400的呼叫中心、电商1.0到4.0等等,这些创新为乐居的发展带来了源动力。

“从一家传统的提供资讯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到转型为能渗透到房产交易的服务型企业,乐居在过去多年的创新和探索,是其最终可以登录纽交所的主因,而乐居打造的房产电商的商业模式,是其中的关键。”有业内人士指出。

除此之外,贺寅宇表示,乐居以更开放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也成为乐居成功的关键。其主要表现为,在与百度、微博、以及微信的一系列合作中,并非简单的采取买流量的方式,而是采用了双方合作建站而后共赢的方式。

“与百度、微博和微信的合作,让我们与这些公司之间不再是客户关系,而是成为一个整体,乐居也成为百度或者微博的一部分,我们不用买流量,就可以获得高速增长,同时可以收益共享。”贺寅宇表示。

在贺寅宇看来,今天的leju.com不仅仅代表乐居这个网站,同时也代表着新浪乐居、百度乐居、微博乐居、微信乐居一系列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网站。这种资源的整合,让乐居用最少的成本获得了最大的收益,并确立了在行业中的地位。

“除了上述两个重要的策略之外,乐居今日的成绩最关键有赖于这个团队,所有的模式、产品、服务都是因为有强大的团队才能实现,我们为此感到骄傲。”贺寅宇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