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一个成功品牌的三方九品十要素
字号:

时间: 2014-04-21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品牌营销
一个成功的品牌,是由三个方面共同造就的——产品,企业和市场。产品包括质量,功能,包装,形象,价格等物质属性;

  一个成功的品牌,是由三个方面共同造就的——产品,企业和市场。产品包括质量,功能,包装,形象,价格等物质属性;企业包括制造者,营销人等人格属性;市场包括消费观念,购买欲望,情感体验等心理属性。我们用三方九品来加以形象概括:

一个成功品牌的三方九品十要素

  一、产品方面——品质,品级,品相。

  品质就是产品的质量、功能和服务要满足消费者基本要求。品级则是产品价位和货架档次。品相则是外包装和附加在产品上的符号,名称,图案,造型等。

  二、企业方面——品德,品行,品格。

  制造品牌的企业必须要有品德;从事品牌营销的人品行要端正;企业文化要具备独特的品格和个性。

  三、市场方面——品类,品味,品位。

  品牌在市场上要有独特的品类定位,并且要做到该品类中的第一;品牌文化要有自己独特的品味,才能给予消费者与众不同的心理感受;品牌要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独特而牢固的品位,比如是大众消费品还是高档奢侈品。

  可见,一个成功的品牌,必须是由这三方九品构成的。其中企业本身是不可或缺的三分之一,也就是企业文化是塑造品牌的三分之一。用三方九品来表示,有利于品牌经营者全面认识品牌外延和内涵,认识企业文化在品牌塑造中的重要地位和功能。

  但是,仅仅具备以上属性还是不够的,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品牌,还必须结合品牌塑造十要素——名人,节点,事件,热门,新奇,娱乐,流行,煽情,传言,奥秘。这些要素是品牌成功的引爆点。引爆点越多,品牌成功速度越快,名气也越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