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彭蕾:关键女士的关键作用
字号:

时间: 2014-04-18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互联网金融
一年前阿里就发出公告宣布,将成立一个完全独立于阿里巴巴之外的小微金融集团,彭蕾就是这一庞大机构的负责人。小额贷款、担保、支付业务、金融四大核心业务以及众安在线、天弘基金、浙江小贷在内的三大控股公司和20多个子公司全部被划归至她麾下

彭蕾

彭蕾

彭蕾

阿里小微金融

集团CEO

最终得分:3.883

如果说陆兆禧是阿里巴巴的守业者,那么彭蕾则是能为阿里巴巴创造未来的人。

现在彭蕾的职位仍然是支付宝的CEO。不过,一年前阿里就发出公告宣布,将成立一个完全独立于阿里巴巴之外的小微金融集团,彭蕾就是这一庞大机构的负责人。小额贷款、担保、支付业务、金融四大核心业务以及众安在线、天弘基金、浙江小贷在内的三大控股公司和20多个子公司全部被划归至她麾下,而这些正是阿里系内最有想象空间的板块。

甚至可以说,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阿里巴巴命运将取决于彭蕾这位“关键女士”。逻辑上淘宝和天猫难以获得如PC般的绝对优势。支付才是移动电商的根基,但凭借微信支付,腾讯也正图谋着移动电商的庞大蛋糕。人们一直期待,互联网能将传统又庞大的传统金融行业颠覆,阿里小微被视为最理所应当的颠覆力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