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在全食食品超市,薪水是公开
字号:

时间: 2014-04-16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薪资
在全食食品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员工的薪水并不是隐私信息。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其他人的薪水,从最新招聘的店员到高层管理人员。

 在全食食品超市,薪水是公开

  在全食食品超市公司(Whole Foods Market),员工的薪水并不是隐私信息。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其他人的薪水,从最新招聘的店员到高层管理人员。

  这是一种不寻常的管理哲理的一部分。按照其思路,如果你把所有一切都公开,它会让员工们发挥能动性并激励他们做得更多。至少这是其联合首席执行官(co-CEO)约翰·麦基(John Mackey)对此的看法。

  该政策已经公开实施了许多年,但直到在一本名为《被解码的公司:比了解你的客户更好地了解你的人才(The Decoded Company: Know Your Talent Better Than You Know Your Customers)》的关于创新管理实践的新书中被提及之后才在三月的第一周出现在聚光灯下。

  但全食食品超市公司的做法并不意味着一切都是平等的。一些工人仍在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报酬。而有些工人觉得这不公平。就像在任何公司一样,真的,只是,在全食食品超市公司里,大家都会更多得多地谈论这件事。

  正如《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 )》报道的,“我一直在薪资方面都面对着挑战,”麦基在这本书中说说,“‘你为什么会付给这个区域总裁这么多钱,而我只能挣这么点儿?’我不得不说,‘因为那个人更有价值的。如果你完成了这个人所已经实现的,我也会付给你那么多钱。’”

  对于这种方法的意见,至少在互联网上,是褒贬不一的。“完全是令人憎恶的政策。”《商业内幕》的一位评论者写道。“我很抱歉,不过,信息透明的想法做得已经有点过头了。”另外一位评论者写道。“我并不认为知道每个人的工资会有助于建立美好的企业文化或是让员工感到更快乐。”

  但是,人们在推特微博(Twitter)为麦基欢呼。“希望全食食品超市公司的这项关于薪水的管理手法能成为真正的法案。”一位用户写道。“共享薪酬信息对生产力和企业成长都有利。”另外一位用户写道。

  它帮助全食食品超市公司的员工们获得了比一般的超市工作人员要更高的薪水。其连锁超市2013年的平均时薪是18.89美元,平均年工资为39289美元。所有全职和兼职的员工在他们已经为该公司工作了相当于三年的全职工作时间之后可以得到股票期权。

  全食食品超市公司的联合创办人麦基挣多少钱呢?年薪只有1美元。而且他也没有得到任何奖金、股票奖励或期权奖励。

  “我已经在人生中达到了我不再想为了钱而工作的程度,”他在2007年写给员工们的一封信中写道,“全食食品超市公司的巨大成功已经提供给我了比我曾经梦想自己将会拥有的以及比我为了获得无论是我的财务安全还是个人幸福所必须的都要更多得多的钱。”

  其他的高管们都没有问题能带薪水回家。联席首席执行长沃特·罗布(Water Robb)去年所获得的总薪酬是320万美元。这和总裁兼首席营运官(COO)加洛(A.C. Gallo)所赚到的金额几乎相同。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