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李亦非 :把焦虑转化成好奇
字号:

时间: 2014-04-15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变革管理
今年是变革年,由于互联网和高科技的发展,令很多行业都参与到变革中来。在中国,变革最大是媒体,新媒体发展迅猛,对传统媒体造成了一定冲击;其次是金融,传统金融在向新金融转变,长尾客户发挥作用;再次是国际政策上一些改变使新型环保产业会有很大发展。

女企业家大多数在风险管理上更有优势,而在冒险、资本运作方面胆子还不如男企业家大

今年是个变革年,由于互联网和高科技的发展,令很多行业都参与到变革中来。在中国,变革最大的是媒体,新媒体发展迅猛,对传统媒体造成了一定冲击;其次是金融,传统金融在向新金融转变,长尾客户发挥作用;再次是国际政策上的一些改变使新型环保产业会有很大的发展。但一些行业的改变比较少,比如家居销售,尤其是高端时尚品牌,虽然电商很发达,但人们还是很喜欢现场购物体验。

身在全球最大的另类投资公司,因为做二级市场,我们所有行业都会接触到。这几年,在欧洲,我们更看好医疗行业;在美国,更看好互联网行业;而在中国,更看好新兴媒体行业,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侧重点。即便看得这么广,每天还是会碰到让我感觉新鲜的东西,也常常感觉到对陌生事物的焦虑。我会把焦虑转化成好奇,让它成为一种正能量,再抱着好奇心去学习。比如中国刚刚叫停中信银行的两种互联网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我就要去研究这其中潜在的金融风险在哪里,理由是什么。金融行业就是这样,它关系到人们每一天的生活,每一天都在变化。全球的地缘政治、汇率、利率、各种宏观走向都会对金融业产生影响,如果不去学习,很快就会成为一个无知的人。我们必须通过捕捉、学习、消化、询问等等来缓解焦虑。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看到的女企业家们都非常勤奋,非常聪明。相比于男性,女企业家大多数在风险管理上更有优势,而在冒险、资本运作方面胆子还不如男企业家大。那些创业的女人们比其他人更艰难,从头到尾都要应对强大的社会压力,还要背负更大的家庭责任。我欣赏许多女性企业家,比如董明珠、何巧女、张兰,她们都是自己创业,承担着很大压力把企业做强做大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