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文章页
视频数据:市场营销的新利器
字号:

时间: 2014-04-15 来源:梅花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市场营销
视频数据是营销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很少有公司知道如何以更智能的方式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

  据Gigaom报道,视频数据是营销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很少有公司知道如何以更智能的方式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合理利用一些工具,可以让更多的公司以更轻松的方式分析这些数据,更好地理解它们的销售和营销指标。

视频数据:市场营销的新利器

  Netflix和康卡斯特的纷争说明了视频现今在互联网中的重要性;每个月YouTube上播放的视频量可以让全球每个人观看四小时;每个Facebook用户平均每月观看视频的时间为84分钟,今年1月浏览量已经超过了50亿次。

  每个视频的片段和元数据中都包含了观众同视频的互动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促成公司的营销活动。但是已经有公司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些数据了吗?

  目前为止,这个答案是否定的。虽然使用大数据来促进销量和营销活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现在大多数公司依然不了解如何使用全套商业智能(BI)工具来推进这一行动。

  一些公司正在着手部署开源的Hadoop数据仓库框架,并用更新的Impala架构来弥补Hadoop在速度上的不足;另一些公司在尝试新方式,把整个网络转化为一个数据储存库,通过云来连接各个资源,并用内部部署的数据集来实现浏览器中的复杂搜索;还有一些公司押注新应用,希望使用这些应用来实现像搜索查询一样方便的数据挖掘。

  绝大多数的公司依然因为大数据技术要求的预算和员工相关技能陷入苦战,它们还需要买入全新的数据资源来连接销售、营销和其他活动,这样才能以360度的视角了解自己的价值链和运作。对于公司来说,视频数据是一个特别宝贵的财富。丰富的社交媒体数据和视频数据可以不断提高公司的销售额。

  举例来说,一家欧洲公司的新产品视频被播放了超过10万次,直接导致了这款产品的销量飙升,库存在几天内就卖光。这家公司用一个团队来统计在线订单转化率,这些数据来源于YouTube和Vimeo账户、GoogleAnalytics和FacebookInsights,把整个网络上和公司防火墙内部的数据紧密结合起来。

  YouTube的点击量虽高,但是只增加了15%的订单销量。真正把销量推向高峰的是铁杆粉丝的分享,他们不断地在从Tumblr到Facebook的SNS平台上分享产品视频,让更多的好友能够在移动端接收到产品信息。这种病毒式传播增加了40%的销量。

  公司将重点研究这个案例,在下次新品发布时做好推广工作。该公司营销主管表示:“这说明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渠道传播相同的内容,更贴合不同类型的受众。这些受众包括Twitter买家、喜欢在Quora上仔细研究的用户和喜欢在Pinterest上收集资源的用户。接下来的发布中我们将专注于移动端,继续推进类似的促销活动。”

  挖掘视频数据是大数据的下一个应用方向,我们不能忽视这样规模庞大的数据。YouTube每月有超过10亿的独立观看者,其中80%来自美国以外地区,这一数字是上年同期的三倍。其中40%的播放量来自移动设备。

  公司只有在尽快利用好这些信息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建立起合理的营销活动。视频数据可以让企业更容易地了解到营销活动成功的原因,同时复制这种成功模式。另一方面,专业工具的引入也可以让公司省不少事。

  当然,并不能说视频数据就比大数据中的其他内容更重要。但是公司确实应该把焦点放在这些数据上,对核心销售和营销数据进行更深刻的解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