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黑莓最终是否采取了共同行动?
字号:

时间: 2014-04-11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Kim Peterso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消费者 消费者
黑莓的产品曾经非常受欢迎而且还得到了“黑莓族”的绰号,但公司要收回失地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但最糟糕的是那似乎已经结束了,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黑莓最终是否采取了共同行动?

  黑莓公司目前是势如破竹的发展。

  可以肯定的是,公司的产品曾经非常受欢迎而且还得到了“黑莓族”的绰号,但公司要收回失地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但最糟糕的是那似乎已经结束了,至少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在连续几年受挫之后,黑莓似乎有了一个能让投资者感兴趣的新策略。一方面,它不会尝试击败iPhone或安卓。那场战役已经结束了。相反,黑莓将重返过去的领地,这包括一个全新的,配备物理键盘的高端手机--其老款手机独有的,让一些消费者非常怀念的特征。这款新手机的型号为Q20,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该公司还于周二推出了一款价格不超过200美元的新的低端机。该款手机的型号为Z3,它将于4月在印度尼西亚上市,然后再扩展到亚洲的其他地区。

  另一个战略转移是,这些手机都是新的合作伙伴富士康公司来制造的。黑莓将手机外包给中国的制造商进行生产是为了集中精力开发新设备的软件。这包括新的针对于黑莓手机通讯(也就是BBM)的服务。该服务拥有8500万活跃用户,而且黑莓也向商业用户宣传自己的信息安全系统。

  CEO约翰·陈(John Chen)曾经暗示他可能愿意出售BBM。“如果有人出价190亿美元,我肯定会卖掉它,”他对CNBC的记者说。

  他所指的是Facebook收购WhatsApp信息服务平台那令人瞠目结舌的费用。该笔交易肯定会让大家都注意到信息服务这一块的,而黑莓的平台会因其安全性而脱颖而出的。

  福特汽车本周给了黑莓公司一些锦上添花的东西。根据《今日美国》的报道,福特公司用其汽车部件QNX(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软件用在了同步的信息娱乐系统上。驾驶员利用这些系统可以在车内利用语音来操控他们的手机。福特此前与微软合作此款同步系统,而现在转去与黑莓公司合作。

  投资者对黑莓公司抱有新的希望,并已经开始抢购其股票。公司股价从去年12月的6美元回升到了10.6美元。这表示出了对陈的信心,他在去年11月时被任命为黑莓公司的CEO。

  经历了多年不好的决策以及推出乏味的手机产品之后,黑莓公司可能最终会扭转形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