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雷军:手机业基于电商的竞赛将快速展开
字号:

时间: 2014-04-09 来源:新浪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团队
昨天(4月8日),是小米的“米粉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米粉节没有搞线下,而是搞了一次线上销售活动。当日晚间公布的销售数据让小米士气大振:在历时12小时的活动中,小米官网共接受订单226万单,售出130万部手机(含港台及新加坡10万台)。

 

昨天(4月8日),是小米的“米粉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米粉节没有搞线下,而是搞了一次线上销售活动。

当日晚间公布的销售数据让小米士气大振:在历时12小时的活动中,小米官网共接受订单226万单,售出130万部手机(含港台及新加坡10万台),销售额超过15亿元,配件销售额超1亿元,当天发货订单20万单,共1500万人参与米粉节活动。

事后,雷军表示,“这是小米电商部门的成人礼,是考试,意义非凡。”他表示,百万级订单销售量对于整个小米网电商来说将成为每周常态,“小米目前在疯狂的扩产,3月份供货已经达到580万台,4月份也将达到这个水平”。

小米正在开足马力,据称今年发货的目标是6000万台。而其电商能力正成为它有别于其他手机厂商重要的渠道能力。以下来自新浪科技对小米电商的报道,我们可以看到小米正在电商方面进行哪些投入:

雷军表示,传统手机行业商业模式正在被互联网手机颠覆,手机行业基于电子商务的竞赛将快速展开,未来一年,手机行业将被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彻底变革。

小米副总裁黎万强认为小米本质上也是一家电商企业,有完备的电商体系和物流体系,70%的渠道权重由小米网承担。谈到小米未来的供货计划他表示,小米已经在技术、仓储、物流、客服方面进行了充足准备,确保用户体验。

小米物流负责人表示,小米的物流中心团队已经从400人扩充至1500人,同时新开设了郑州、天津、南京和广州仓库。加上之前开设的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沈阳、武汉等仓储中心,小米目前已经在大陆拥有10个仓储中心,海外还有深圳保税区和台湾的两大仓储中心,共计12个仓储中心,基本构筑了支撑小米电商的物流配送网络。

在米粉节当天,小米的物流发货峰值达到了30万单/日,包括顺丰、如风达和中国邮政EMS等都增派了大量人员与车辆,实行北上广深实时订单实时分拣,并优先派送。其中,顺丰仅在北京地区,为小米服务的保障人员增加了平时的2倍。

雷军表示,小米在配送速度上要比以前更快,要保证40%的用户订单在48小时内收到产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