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大数据与营销>市场营销>文章页
美国潮人们如何伤害其商业象征
字号:

时间: 2014-04-09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Aimee Picch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广告 销售
美国的一个标志性的生意正陷入其困难时期,而这一切都因为男性时尚人士们的连鬓胡子、络腮胡子和其它的毛茸茸的符号。

 美国潮人们如何伤害其商业偶像

    美国的一个标志性的生意正陷入其困难时期,而这一切都因为男性时尚人士们的连鬓胡子、络腮胡子和其它的毛茸茸的符号。

  吉列公司(Gillette)的问题可能近期根本无法解决,鉴于许多年轻的美国男性偏爱乱糟糟且毛茸茸的胡子。与对的极端胡须造型的狂热追捧不谋而合的是提高人们对前列腺癌的认识的运动“Movember”的流行,在该活动中男性在11月的一整月期间要留胡子。

  虽然Movember可能会在对抗癌症方面产生出奇迹的效果,但它拽低了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的吉列品牌产品的销售增长。发达国家的剃须市场实际上在第四季度出现了萎缩,宝洁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乔恩·默勒(Jon Moeller)告诉《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该公司于1月24日(周五)表示,排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其仪容类产品的销售额在其截至12月31日的财年的第二季度中持平。

  吉列公司的创始人金·吉列(King Gillette)在一个世纪以前建立了其公司,不仅是通过开发安全的剃刀,而且还通过创建了一种今天仍然被其它行业所使用的“免费赠品”的商业模式。吉列意识到,他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剃须刀手柄,因为消费者们需要在旧的刀片变钝的时候继续购买替代的刀片。

  但是,如果男人为了让自己长出时髦的长胡须而放弃剃须的话,这个策略就行不通了。

  事实上,在经过了长期的对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的样子的喜爱之后,美国的文化似乎被重新点燃了其对胡须的赞赏。甚至是婴儿现在也可以带上假胡子,多亏了诸如让婴儿可以贴上精心修饰的小胡子的“先生(The Gentleman)”奶嘴这样的产品。胡子的图案也可以在纸杯蛋糕的顶部装饰物、枕头、T恤衫和餐具中被看到。

  剃须产品企业没有袖手旁观。因为男人们让胡须在他们的脸上生长,吉列公司正在推广“身体剃毛”的想法,并提供了用来这样做的工具。虽然有些男性可能希望在他们的脸上留胡子,但其他人显然希望在其他的地方有着像宝宝一样的光滑的皮肤。

  吉列公司也想要提醒男人们,他们的时髦的面孔妆容也需要修饰--它的Fusion ProGlide Styler手动剃须刀自带的“样式库”,以便帮助人们实现完美的凡·戴克(Van Dyke)或神枪(Gunslinger,译者注:托雷士.伊库斯(Tres Iqus),机械化步兵)风格的胡须。

  与此同时,吉列公司也面临着来自于比如美元剃须俱乐部(Dollar Shave Club)这样的面部修饰业务的新进入者的竞争。除了销售价格范围在每个月1美元到9美元的刀片之外,美元剃须俱乐部也因其前卫的做法而赢得了拥护者,它制作了一个询问“你觉得你的剃须刀需要一个振动手柄、一个手电筒、一个长手柄和10片刀片么?你的英俊的……爷爷有一片刀片--和脊髓灰质炎”的广告。

  除了推广胡须修剪器,吉列公司和其竞争对手,比如舒适剃须刀公司(Schick),可能只需要耐心地等待。因为时间已经告诉我们,男人们的胡子往往会受到时尚趋势心血来潮的变化的影响。

  @ 2014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