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嘉和一品这样做餐饮O2O:绝不做“排他”
字号:

时间: 2014-04-03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O2O
一种O2O模式的兴起往往都是从餐饮起家,比如团购、预定、地图O2O等。这些模式都少不了“餐饮+优惠”的部分。而互联网热炒O2O概念的背后,商家其实颇为冷静,巴人近日采访了嘉和一品副总田程鹏,来看看嘉和一品是如何做的。

一种O2O模式的兴起往往都是从餐饮起家,比如团购、预定、地图O2O等。这些模式都少不了“餐饮+优惠”的部分。而互联网热炒O2O概念的背后,商家其实颇为冷静,巴人近日采访了嘉和一品副总田程鹏,来看看嘉和一品是如何做的。

嘉和一品作为大众餐饮品牌,同样经历着这样的变化,目前,嘉和一品的主要合作伙伴是淘点点、美团等网站,嘉和一品副总田鹏程对巴人表示,目前,嘉和一品的主要O2O方向是外卖和团购,对于这一庞大的市场,他不排除会和任何一家平台合作。

1、作为一家大众餐饮,我们不做订座

与俏江南等堂食品牌不同,嘉和一品主要走是“清粥小菜“的中式快餐路线,在关注客单价的同时,嘉和一品主要在意的是用户的流量,也就是翻台率。田程鹏表示,作为快餐品牌用户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因订座造成的“店内空无一人等待定位顾客,店外却排着长队”,因为快餐的客单价往往不高,越快的翻台也就意味着越多的流水。所以在O2O方面,嘉和一品明确不做预定、订座业务。

目前,嘉和一品的主要逻辑是从外卖做起,对淘点点的主要依赖是“流量”,能带来越多的外卖单是嘉和一品的核心诉求。

2、物流是嘉和一品O2O的核心问题

熟食外卖的核心问题就是物流,田程鹏表示,嘉和一品与淘点点在谈得深入合作也正是在这方面。从物流组成来讲,目前嘉和一品物流供应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自有物流团队,另一个是像易淘食这类的第三方餐饮服务商。而一旦大量的单子涌入门店,目前物流能力是承载不足的。

田表示,未来希望接入更多服务商,而最希望的是能在获取流量的同时能够提供物流服务。淘点点内部人士此前曾表示,淘点点已经在与第三方物流进行接洽希望借此帮助商家解决类似问题,但目前上不清楚与嘉和一品的合作进展。

3、餐饮O2O盘子很大,绝不做“排他”

“任何人都不可能独吞这一市场”这是田程鹏在采访中一直坚持的核心观点,在他看来,餐饮的盘子太大,所涉及的模式也很重,且地域性很强,不是一般的互联网形态可以hold住的,目前来看还没有一家平台有能力说自己是这个行业最牛的,即使巨头也是一样。

也因此,嘉和一品不会仅和淘点点一家合作。田透露,此前嘉和一品曾接入过到家美食汇,但最终因为分成问题而告终。当被问及与淘点点合作是否未来会涉及到“排它”时,田肯定的表示,任何一家只要出了“排它”我们肯定会终止合作。

在与田的短暂交流中,巴人发现,其实在线下餐饮商的眼中“一切巨头都是纸老虎”,对于巨头的那些说辞和模式线下更多的商家是笑而不语,比起巨头们在O2O模式上的焦虑,线下似乎并不着急,都是不紧不慢的继续自己的生意,有好模式就上,没有就拉倒。

餐饮O2O同样具有巨头O2O行业典型的“慢”特点,先要最终站住线下光有流量是不足的,而是要对整个体系有搭建,包括物流、CRM、线上产品、精准的流量来源等等,缺一不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